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炒蟹以外的鮮味 : 喜記蟹將軍



對喜記的印象,始於回歸年後,當年此店還只立足於近灣仔一點,一段不起眼的謝斐道之中。每當有親朋好友來港遊樂,此店每每是自己的推薦之一。偶有嗜辣之徒跟本人一起吃辣蟹,必定叫個八級或十級辣度刺激一下。現在喜記雖已搬遷,但當日的情景仍記憶猶新,今天有好友設生日局,久未嚐蟹的自己自是欣然赴約。
還未知道今天晚上要點什麼吃,已有朋友從日本帶來的甜美手信打底,在此謝過友人的心意。
風味兩小食,送上藍梅山藥和當歸冰鎮鵝翼,藍梅山藥酸酸的正好打開胃口,鵝翼的肉味當歸很夾,吃起來感覺冰涼的,很適合作為夏天的前菜。


吃過小食,主菜便一一送上,鼓椒炒蜆送上時仍是熱辣辣,可能是夠熱的關係,未吃炒蜆已聞到鼓椒的香味,吃下發覺蜆肉新鮮之外,這裡的鼓椒醬有點甜和辣且十分夠香,令眾人吃不停。
當晚有人遲來,看到叫了招牌將軍令這個菜色,二話不說拿起蟹腳的一邊,大口的咬下另一邊用蟹肉做的"令牌",直至只剩下那條蟹腳,才說著這個菜色蟹肉澎湃,是不是什麼新菜式,其實叫什麼也沒關係,因為他已吃得一點不剩了。
椒鹽雙拚用上九肚魚和鮮魷,雖說兩者是最大路最容易叫到的椒鹽炸物,但就不是每一次都可吃到有水準的。今天的雙炸色澤金黃,單看賣相已知差不到那裡去,咬下發現脆槳不太厚,口感香脆且無論是九肚魚或鮮魷,都仍吃得出其鮮味,令人覺得一碟有點不夠喉。
黑松露菠菜汁鮮蟹鉗用上一整隻份量不少的蟹鉗,同檯有人看罷不禁嘩一聲,蟹鉗肉的鮮甜,配上黑松露的香味和菠菜汁的清爽,令喜愛吃蟹的大家,見識到炸蟹鉗以外,一個色香兼備的蟹鉗菜色。
吃多了炸物,來個鮮蟹肉蒸釀冬菇中和一下,冬菇清甜入口爽滑,配上鮮蟹肉釀入其中,食味雖清新但仍吃到蟹肉的美味,吃罷還可多吃一件。
除了吃蟹外,今晚還有紅肉做主角的金牌牛肋骨,牛肋骨沒有煮過頭,夾起來便知道肉質不會過實,而且肋骨附近的肉通常都帶着較濃的肉味,這個就有點咬口又有濃濃的肉香,好牛的食友都只顧吃而不語,他們的欣賞程度不言而喻。
吃過了濃味的東西,加上油炸的菜肴,是時候再吃一點菜。濃湯雲耳鮮茄田園蔬菜很清新,底部的上湯吸收了蕃茄雲耳和黃芽白的精華,大家吃菜之餘,也沒有放過這個清湯。
主食來了鮮蟹肉蠔仔泡飯,蟹肉跟蠔仔的鮮味,做成了泡飯的美味湯底,而除了湯底裡的米飯,店家另外預備了炸好的脆米,可隨心所欲的加自己喜歡的份量入泡飯內,令泡飯吃起來多了一重脆脆的口感。
主食過後,又到了甜品時間。楊枝甘露先送上,這裡的生果跟奶湯的比例可以,生果不過多也不太少,只是金柚不當造,不夠甜美。
甜品之一的香滑流沙飽出籠,流沙飽外表平滑吸引,一手拿下飽身熱騰騰,瓣開軟軟的飽身,裡面的奶黃慢慢流出,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古語有云不進則退,若只看見眼前的成功而不求變和進步,成功便很容易跟時間洪流一起,消失得無影無踪,在飲食業中這種例子比比皆是。以前門面很不起眼的喜記,似乎明白這道理,當年沒有滿足於一刻的成功,繼續奮鬥和求變,才有著今天的規模和名聲,希望它繼續努力,繼續跟它的門面一樣發光發亮。

~By 鬆弛~

喜記蟹將軍
地址 : 銅鑼灣謝斐道440號地下及地庫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