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東南亞] 參巴醬炒貴刁


前陣子出席了一個新加坡陳新記食品(TSK)的發佈會,這個品牌在新加坡已經創立了80年,是傳統的製麵世家。近期首次推出了鮮製包裝麵,一般鮮製麵的保存時間較短,但經過研發之後,麵條室溫可存放一個月,冷藏則可放六個月!現時在大型超市都可買得到。
 
第一次試煮就選用了貴刁,貴刁等於粿條,是河粉的朋友,所以就想到要做類似檳城炒粿條之類重口味東西,碰巧在雪櫃找到一包用了一半的參巴醬,就試試用參巴醬去炒貴刁吧!

材料:
陳新記貴刁 1包(雖然包裝上寫3-4人分,但我們兩個人吃剛好)
蝦仁 約十粒(用粟粉醃好
臘腸 半條
獅奄 約十粒(先煮熟再去殼)
蒜頭 3粒
韮菜 1扎
芽菜 適量

醬汁:
參巴醬  3湯匙
魚露  1湯匙(因為每家的魚露口味不同,建議先試味再慢慢添加)

1. 先把貴刁放進滾水裡煮30秒,再過冷河,然後瀝乾備用。
2. 把蒜頭切碎、臘腸切粒、韮菜切段,備用。
3. 把鑊子燒熱,加2湯匙油,先加蒜頭爆香,然後再加蝦仁與韮菜。
4. 加入河粉,炒散後加入醬巴醬。
5. 待參巴醬與貴刁炒得均勻後,再加入獅奄、臘腸和芽菜,最後以魚露調味。
之前用過參巴醬去炒秋葵,當時沒覺得太辣,但這次再用來炒貴刁卻吃到流鼻水,非常惹味,而且陳新記的貴刁實在很好,頗有我們在檳城吃到的水準,所以決定下次要挑戰做正宗的檳城炒粿條!

P.S.其實材料方面可以很隨意,雪櫃裡有什麼火腿、魚蛋、蟹柳的放一點也無妨,最主要是試試參巴醬與貴刁是否配搭得到。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