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中國.潮州] 復活節潮汕吃喝之旅:Day 2(上)


第二天早上起來,在酒店吃過早餐後,出發再去吃第二輪早餐。由團友帶路,來到長平路平東一街附近,這裡有不少食店,也有一條類似市集的街,頗有特色的。
 聽說潮州人都喜歡吃豬血湯做早餐。
 一大鍋的豬血湯,乍看有點嚇人,但這是精華所在
 這裡似乎只賣豬血湯一種食物,這樣也好,不用想叫什麼
我們點了兩碗豬血湯,本來是跟店員說我們不要香菜(即芫茜),因為有團友不吃,但原來裡面本來就沒有加香菜,反而是有西洋菜墊底,結果一碗有西洋菜一碗什麼也沒有。
 

喜歡吃豬紅,可是這個豬血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不算特別爽口,且也沒什麼味道,湯裡配搭一些我不吃的豬內臟,所以只吃了很少。


腸粉店前的小貓,有點像豹,睡醒的樣子像在叫我們不要管閒事。
就在豬血湯附近,看到有一家賣腸粉和肉丸的店,順道就點了一碗豬肉丸。沒想到這碗本來不在行程上的豬肉丸還挺美味,加上店員特製的辣醬,不錯的說,另外看到鄰座客人吃的腸粉賣相也不俗。

再走幾步,團友又被一家即包餃子店吸引著,幾個員工圍在一檯色彩繽紛的餡料在包餃子,二話不說就來一客煎餃子。這裡煎餃子用的油挺多,幾乎是半煎炸的模樣,有點邪惡。
原來點的時候沒有選定餃子的餡料,所以有韮菜也有白菜,吃到什麼就看運氣了。雖然皮不算薄,但餡料味道不錯,值得一試。
吃罷再轉個彎,終於來到預定行程上的一家粥店,一同分享了一碗粥和兩碟腸粉。不知道粥的名字,不過是預先煮好一大鍋的,裡面有豬肉、蛋、皮蛋等等,粥煮得很綿,味道不錯,有點像家裡會煮的味道。腸粉也可以,在店內看到員工用石磨器即席磨米漿,所以腸粉皮才那麼滑溜,但在整體味道方面,好像昨天宵夜吃到的好一點點。
回去酒店前,去了一家鵝肉店,買白卥水鵝和炒粿條,拿去給沒有跟早餐同行的團友。
滷水汁其實分紅、白兩種,配方不一,所以顏色略有不同,在香港好像不常聽到白滷水。
買外賣的時候店員已經說炒粿條要即食才好,買走就不行,但要帶回酒店給團友當早餐,不能想太多,但吃過後還是建議不要帶外賣好了。
這店的鵝跟昨天的一樣滷水的顏色不算深不知是不是用了白滷水的關係不過滷水香也可以鵝的味道也不錯
苦瓜排骨湯的顏色有點深,自己本來就不愛吃苦瓜,所以看到這樣子更加不想試。不過團友吃得興高采烈,愛吃苦瓜的人應該會喜歡

退房時間為12:00,吃完早餐大家再稍事休息一會就出發。本來是打算在酒店附近坐大巴去潮州,但很幸運地我們找到一架包車,由汕頭到潮州只需四百元人民幣,不單只可以載足九個團友,還先把我們送到潮汕高鐵站換好回程的深圳高鐵票,才啟程往潮州(因為網購的話要先到櫃位換票才可以上車),一票在手,回程時就更輕鬆放心。
在離開汕頭前,我們去吃豬腳飯做午餐。本身沒特別喜歡吃豬腳飯,可是這裡的豬腳飯真的超好吃。豬腳切成小件沒有骨,配搭酸菜,米飯充滿豬油香,帶點甜味,大家都很喜歡啊~
除了豬腳飯,還有兩碗類似豬什粥的東西和豬什湯拼沙茶醬撈麵,可能是豬腳飯太好,兩碗豬什類的東西相比下不太突出。
炒薄殼。真沒想到潮州的薄殼如此美味,覺得有點像迷你版的藍青口,可是如此肥美的薄殼大概只能在潮州才吃到。
煎蠔餅。煎得很不錯,夠香脆又不太油膩,而且蠔仔飽滿,是在香港較少遇到的水準。
吃過午餐,我們的包車已在餐廳門口等著。由汕頭到潮汕站半個小時多一點就到,拿完車票再直驅潮州的酒店。

第二天下半部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