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特色創意特飲:Check-in Taipei


自己非常喜歡台灣這個地方,不只因為有美食,也喜歡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特別是台中台南,短短半年之內已經去了兩次,也正在計劃今年之內會再去台北從公關朋友口中得知中環開了家新派台式料理,也有興趣去試試,是晚就與一班食友浩浩蕩蕩的來掃各式招牌菜。
翡翠檸檬愛玉($48)。到台灣夜市經常都會買杯檸檬愛玉解喝,因為它消暑清熱,感覺又比較健康,這裡的愛玉都是自家製的,整體甜度不高,也勝在夠清新,非常適合熱天來一杯。
布丁豆花($58)。底部白色的是滑溜雞蛋布丁,中間是冬瓜茶冰沙,最上層是黑糖珍珠,冬瓜茶冰沙打得夠細碎,黑糖漿甜度剛好,非常好喝,是必試的特色茶飲!

窩夫鹽酥雞($128)。這是店內的一道招牌菜,也是顛覆傳統台式小吃的一個好例子。將鹽酥雞放在窩夫上,淋上鳳梨醬與楓糖糖漿,鹹中帶甜,鹽酥雞又香脆多汁,有創意又美味。
牛肉羅漢小煎餅($118)。底部是賣相小巧的煎餅,在香蔥鵪鶉太陽蛋下面的是經過醃製的牛腱,味道有點像五香滷水牛腱,口感軟腍,一口一件剛剛好。
雜菇森林($138)。把中間的63度有機溫泉蛋戳破,看著金黃色的蛋汁緩緩流出,感覺很美妙再把蛋汁和雜菇攪拌好,便可以開動當中以炸過的杏鮑菇最好,因為菇汁都被鎖住,香脆多汁,不過整體味道略嫌鹹了一點。
乒乓($98)。用一塊看似乒乓球拍的木板奉上四顆有如乒乓球一般大的地瓜球呈現,看賣相就知道食物的名字改得很貼切。一上檯就聞到很濃的芝士香,原來地瓜球裡面加入了帕馬臣芝士,而且還有日本年糕,所以口感是綿軟之中帶點煙靭,還有半溶芝士流心餡料,是全晚自己最喜歡的出品。
蚵仔二重奏($138)。大部份去過台灣的人都應該吃過蚵仔煎吧,不過並不是人人喜歡,因為那粉粉漿漿的口感不是人人都喜歡,所以廚師特別把蚵仔跟西班牙炸丸子融合,在薯蓉丸子裡包著蚵仔,口感香脆不油膩,再配以蚵仔濃湯,吃罷滿口即時充滿蚵鮮味。
雙魚甜不辣($98)。甜不辣即是台式天婦羅,先把比目魚和魷魚混合再炸成長條狀,中間加入了話梅粉、辣椒粉和飛魚魚籽,只是口感沒有在台灣吃到的彈牙,大概是加入了比目魚的關係,不過味道層次非常豐富,值得一試。
滷肉通心粉($168)。台灣滷肉飯也是台菜的代表,以長通粉代替白飯,是一個很不錯的嘗試。長通粉頗煙靭有咬口,不過滷水的味道有點不夠濃和杰身,而且吃完後有很多蛋汁與滷肉汁留在碟底,感覺上還是配白飯好一點,因為蛋汁和醬汁不容易浪費掉。

雖然這裡暫時沒有提供甜品,但有兩款由台灣茶酒創意師設計的雞尾酒,分別是燃燒麻糬和安平豆花酒。
燃燒麻糬。以客家擂茶混合花生碎、朗姆酒、榛子酒和蜜糖等,酒味較輕,入口輕柔,頗像抹茶奶茶,旁邊的蜜糖燒麻糬口感煙靭,味道香甜。另外的安平豆花酒也不錯,用杏仁豆腐配以豆奶和高山茶酒,甚有特色。

餐廳將會六月左右設置台式飲品外賣專區,有不少出品都有別於一般傳統台式飲品,令人期待,將來品嚐過後會再為大家報告一下

Check-in Taipei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27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