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平民版1968印尼餐廳:1968老街市


已經很久沒試過星期日工作,這天還要由下午開始工作到半夜,本來打算去元朗吃壽司才上班,可是起身時已經不早,只好找家餐廳在公司附近,吃完就急急去上班。
商場外沒有大型廣告牌,走在路上也不容易看到,人們通常都只是到鄰舖的快餐店,所以有些人可能是去吃快餐,後來被門面吸引到才到這裡光顧。
前陣子在臉書看到食友拍下店的照片,裝潢有點特色,拍出的照片感覺不錯,所以印象深刻,既然就在公司附近,就去吃這裡的的午餐,可以的話才再來吃晚餐。

一心想吃馬來印尼食物,但午餐時間供應的,除了喇沙和海南雞飯之外,其他都是一般茶餐廳的食物,另外更有多士、炒蛋、通粉的常餐好像是包裝成印尼餐廳的港式茶餐廳嘛。再主動問店員拿主餐牌看,但店員說餐牌內大部份東西只在晚餐供應,午市只有巴東牛肉和串燒,令我們有些失望。最後只好點一客巴東牛肉($68)和午餐A,即是1968椰汁喇沙麵($38)。
套餐附送的飲品都是奶茶檸茶之類的,不能加錢轉青檸汁等特飲,還好我們那杯凍檸檬茶的茶味還好。
午市套餐都會跟餐湯,今天的是蛋花粟米羮,雖然有點格格不入但勝在夠熱,味道也不太差。
1968喇沙麵的配料還真豐富,雖然通常見到的芽菜、魚片、獅奄都沒有,卻有青口、魷魚、蟹柳、肥牛等,其實有肥牛已經有夠奇怪,最後發現有木耳!有點像在家裡煮飯,在雪櫃裡找到什麼就全放進去煮的大雜燴一樣,如果不把這碗當成喇沙來看,只是普通的一碗椰汁咖喱湯麵的話,味道是不錯的,而且金邊粉與米粉的配搭也不賴。
巴東牛肉。被喇沙麵的古怪嚇到,本來對巴東牛肉沒抱太大期望,但出來的效果比預期中好。牛肉炆得挺腍身,不過比較喜歡用牛筋腩做的那種口感,至於醬汁的香茅味挺重,不過覺得味道還可再濃一點。

離開之間在樓梯看到廣告水牌
寫著類似米芝蓮推介餐廳1968主廚主理的字句,再在網絡搜尋一下,才發現是以前的銅鑼灣印尼餐廳 1968的副線,現在改走平民路線,但又滲入茶餐廳的元素,令整家餐廳變得有點不倫不類,難道是為了配合佐敦客人的口味?

1968老街市
地址:佐敦佐敦道 31至 37號百誠大廈 1樓 B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