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創意十足火鍋料:煌極


上星期下雨天,氣溫還在俳徊二十多度,今天頓時飆升至三十度,天氣真的很難預料,不過我的喜好卻一年四季也沒變,其中一種就是吃雞煲火鍋。已有一陣子沒吃雞煲,是晚就和一大班食友來到這家開業不久的雞煲店一起吃雞煲談天。
這裡除了有雞煲,還有酸菜魚等,選擇不少,另外自家設計的火鍋料也有特色,如棒棒九孔、鴛鴦墨、菠菠糖等,聽名字都覺得有趣,不知道味道如何。
小辣麻辣雞煲。雖然是小辣,但其實一點也不辣,醬汁的甜味頗重,如果是常吃辣的人,建議點中辣或大辣會更好。我們要求店家加辣後,雖然辣度沒增加多少,但的確是比較麻一些。值得一讚的是醬汁味濃但不會過鹹,雞件肉質嫰滑也算煮得夠入味。


烤魚。也是一點也不辣的菜,但魚肉不錯也夠滑,但這條魚對我來說太多骨了,所以吃的時候很小心,另外湯底方面可以再濃郁一點,酸度也可以略為提高,這樣味道應該更好。
油炸鬼釀蝦膠。釀在裡面的蝦膠其實已經熟了,淥幾秒就可以吃,而只淥幾秒就可保留油炸塊的脆度,如果淥太久就會變腍。
鴛鴦墨。混合了墨魚汁的墨魚滑,又黑又白,做成長條形,不過好像沒有墨魚丸般彈牙,口感較腍身。
棒棒九孔。九孔其實是鮑魚,切成小粒再混合墨魚膠,口感頗彈牙,不過不太喜歡裡面有青豆粒,因為豆味有點搶。
菠菠糖賣相真像一粒糖,外層的是菠菜,中間是塗了花生醬的腐竹,卷成一個圓桶型,味道甜甜鹹鹹的挺有趣。
花豬戀。把豬頸肉弄成一朵花,看起來還真像日式壽司花之戀,賣相滿分。吃之前先沾一些蛋白再淥熟,口感更滑。
魚卵蝦球。蝦球新鮮彈牙,想不到原來裡面藏著半溶芝士,吃的時候差點燙到嘴,芝士的份量很多,而且芝士味很濃,芝士愛好者必試。
其他火鍋料如手切牛肉、雜菜拼盤等等的水準也不錯。整體來說火鍋料的部分確頗有創意,在別的火鍋店吃不到,不過最得我心的還是雞煲,下次再來要試試大辣呢!

煌極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35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