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再三回味:海景軒


對海景軒的印象就是每次來都一定吃得飽,且每次都是滿足的離開。是晚與一大班食友再來,一口氣品嚐了多款新菜式,當然梁師傅的招牌名菜也要回味一下啦~
涼拌青瓜蟲草花。非常清新的一道涼菜,清甜爽脆的青瓜絲配搭有益的蟲草花,健康又美味。
雜菌蹄香。橙色的外層是炸過的南瓜餅,中間包著雜菌與馬蹄粒。南瓜餅炸得乾身不油膩,味道香甜軟糯。
青翠白玉蔬。賣相滿分的青翠白玉蔬是2013年「美食之最大賞–蔬菜組金獎」的得獎名菜,中間翠綠色的是加入菠菜蓉的蒸蛋白,再以雜菌竹笙作點綴,活像一件藝術品,令人不捨得吃掉。


京式片皮烤鴨。上次來的時候已經品嚐過一次,烤鴨皮脆得像薯片,肉質油潤,至於餘下的鴨身則做了韮皇銀芽鴨絲鴨絲一樣吃得津津有味
橙香玫瑰雞。顏色鮮艷奪目,酸酸甜甜的醬汁之中有點點的玫瑰花瓣,漂亮極了。雞是類似炸子雞的做法,雞皮香脆而雞肉嫰滑,配以香甜的橙味醬汁,不但減低了炸雞的油膩,吃著也頗開胃。
萬壽藏珍寶。木瓜是醃肉的好幫手,木瓜裡面的酵素可以分解肉中的蛋白質,令肉質更嫩,所以炆出來的牛肋肉不單帶有木瓜的香甜味,口感更是柔軟嫰腍,同檯的食友無一不讚。
香煎宮廷咸魚包。聽朋友說電視劇「食為奴」裡面曾出現這款咸魚包,自己沒有看那電視劇,不知是什麼一回事但吃過的食友都說非常好,所以也相當期待。未咬開咸魚包就聞到很香的咸魚味,煎過的咸魚包底部香脆,中間的豬肉與咸魚餡調味得宜,不會過鹹,的確很出色。
狀元煎茶果。雖然大家都推崇這裡的白杏仁茶,但我最愛的其實是狀元煎茶果,大概是一向都偏愛糯米的關係吧。煎香了的茶果外皮煙韌軟糯又帶點微脆,甜甜的糯米皮與豬肉菜圃餡料實在很搭,材料雖然簡單但要做得好一點也不容易。
蛋白杏仁茶。彷如梁師傅的代名詞,如果甜品沒吃蛋白杏仁茶,就好像沒有來過一樣,當然水準也是一貫的好。
泮塘山渣卷。棗紅色的,貌似菲林卷的其實山渣卷,濃濃的山渣味,酸酸甜甜,口感滑溜帶點煙韌,比芝麻卷更好吃。

今晚的菜式令人回味無窮,聽聞梁師傅將會離開小休,實在是萬般的不捨,現在想起,才發現原來並沒有帶家人來過,看來真的要盡快帶他們來一次了。


海景軒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