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巷子裡的女皇咖啡店:Empress Cafe


在food court吃過薄餅,本來是打算步行到銅鑼灣吃甜品,但就在行經大王東街時,看到一個粉藍色的易拉架,上面有一張窩夫照片,窩夫看似吸引,就打算先去探個究竟,再決定要不要坐下來。
 
         
店子在一條很短的巷子裡,如果不是看到有個牌子指示,還以為那裡只是條後巷,不會想到一家小小的咖啡店就隱身裡面。由於有點隱蔽,店子的客人不多,讓人可以悠閒地吃個窩夫品嚐咖啡。
Cafe的裝潢不花巧,簡單的木檯與鐵椅,在最裡面則有一張長木檯,可以讓幾個朋友圍著一起坐。雖說裝潢簡單,但當中就有不少細節位是有心思的,如牆上掛著的超巨型大鐘、一排與周星馳電影有關的特色海報和放滿書籍的黑色大書櫃,是頗有文化氣息的咖啡店。

這裡是自助形式,要先到櫃檯落單付錢。我們點的當然是剛才看到的窩夫,不過這裡其實還有供應意粉、All Day breakfast和蛋糕等,而飲料方面除了咖啡還有一些花茶。
熱朱古力($38)。餐牌上寫著是用Valrhona朱古力,所以朱古力味很濃郁,不過口感上就欠缺幼滑質感,而且喝到最後有丁點苦澀,另外因個人喜好問題,不太喜歡把綿花糖加在上面。

Earl Grey($35)。茶本身沒特別之處,反而奉茶的花花杯挺漂亮呢,看到吧檯後面的架子上有好幾款不同圖案的茶杯,都是很別緻的。
雜莓窩夫($65)。窩夫中間夾著忌廉和雜莓,所以看起來份量很大。窩夫聞起來很香,蛋味頗重,味道像熱香餅,口感不會太實,頗合我的胃口。可是中間的忌廉被剛焗好的窩夫夾著,所以很快就溶化了,吃起來比較狼狽,其實如果放忌廉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夾著,鋪在上面會較妥當,此外這裡的藍莓超酸的呢~

和老闆談起,小店開業不久,所以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微調,但覺得老闆是有心人,眼中並非只為賺錢而開店,如果有時間的話,下次會來試試意粉與全日早餐。


Empress Cafe
地址:灣仔明仁里三號地下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mpresscafe?ref=stream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