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嚐一夜美酒:ENOTECA Wine & Bar


自己對酒沒有用心研究,不過有機會仍會認識和了解一下,因為學多一點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是晚就和一位喜歡品酒的朋友參加wine pairing dinner,當天跟朋友說起這個地方,也表現很有興趣,說這家店賣不少好酒,似乎愛酒的朋友都知道這家店。
店子分兩個部分,前舖是wine shop,整齊地排列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酒,另一部分是wine bar,客人除了可品嚐店內賣的酒外,這裡還備有wine list,約有九款的選擇,而且款式經常更新。特別值得一讚的是店員很專業,經常拿著溫度計去量度酒的溫度,因為每支酒都有一個最適合品嚐的溫度,令人大開眼界

是晚wine bar特別準備了四道菜的晚餐來配美酒,平常則會提供佐酒小食如風乾火腿、芝士拼盤等等。
Seared Scallop with Chili Mango Salas配上Brut Nomine Renard Champagne NV。香檳比較百搭,但特別適合配海鮮。帶子外層煎成金黃色,內裡半生熟,佐以用芒果乾和新鮮芒果肉打成的芒果莎莎醬,甜中帶酸與微辣,非常清新,再喝一口香檳,更可提升帶子的鮮味。
Poached White Asparagus with Orange Hollandaise配上Sileni Estate Straits Sauvignon Blanc 2012。爽脆的白露筍與口感柔嫰帶鹹香的36個月Iberico Ham,佐以帶點甜的橙味Hollandaise Sauce,配搭帶有龍珠果、蕃石榴等濃郁果香的白酒,酒的果香令Iberico Ham鹹香更突出
再來Stew Veal Cheek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配上Sassicaia Tenuta San Guido Bolgheri Sassicaia 2010。這支酒是今晚的亮點,聽說在評酒會中有很高的評分,同檯的酒友都對此酒讚不絕口,不過自己喜歡白酒多一點,所以只是淺嚐了少許。至於牛臉頰實在炆得軟腍又入味,加上紅酒的配合牛臉頰的肉香便在口中爆發
Lavender Creme Burlee with Vanilla Ice Cream配上L’Effronte Vin Moelleux Matrot 2009。薰衣草味的焦糖燉蛋口味很獨特,口感幼滑富蛋香,再配以一杯法國甜酒,甜酒的香氣跟蛋香互相輝映絕對是一個完美的總結。
是晚學到了不少關於品酒的知識,實在獲益良多,另外配搭美酒的食物也相當出色,看來wine pairing是個大趨勢,無論如何也要增加這方面的知識才行了。

ENOTECA Wine & Bar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027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