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傳統菜式的匯合:帝玉庭


身為九龍人間中也會來沙田逛街吃飯,以前也曾到過這家酒店吃自助餐,覺得水準不錯,但吃中菜還是頭一次。雖不是順德人,但都接觸過不少順德菜,也覺得順德菜挺合口味,是日就跟食友來這裡品嚐一下限時推出的懷舊菜式。
鍋貼明蝦球($178)。雖然是炸物,但入口不太油不會覺得太熱氣蝦膠做得頗為彈牙,沾點酸甜醬伴吃,很香脆開胃。
梅子砵仔鵝($178)。以砂鍋盛載著鵝肉和芋頭,醬汁以梅子為主,酸甜醒胃,鵝肉軟腍,不過自己最喜歡的不是鵝是墊在下面的芋頭,芋頭吸收了鵝肉的味道,加上入口軟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起筷,結果吃了不少芋頭

傳統雞蛋焗魚腸($178)。自己本來是有點怕吃魚腸,因為怕吃到它的魚腥,不過雞蛋的部份局很香又沒有焗得過火,所以也淺嚐了一點,同檯喜歡吃的朋友則讚不絕口。
話梅小元蹄($228)。總覺得元蹄都是很巨型的,是一圍要坐滿十二個人才能點的菜,但這裡的話梅小元蹄真的跟名字一般沒有想像中的巨大,四五個人也可吃下一夥。小元蹄炆得很軟腍,而且加入話梅一同炆煮,醬汁帶點酸酸甜甜,吃罷也不會覺得太漏。
豉油煎焗釀原絛鯪魚($268)。這道絕對是順德人的手工菜,菜式講究心機及廚師的功力,將原條鯪魚起肉,難度在於起肉後仍需保持魚身的形態,另外將魚肉挆碎加入馬碲、芫茜、陳皮,用人手搓揉魚肉,此舉能提升魚肉的嚼勁和口感,然後再將魚肉釀入魚身炸香並用豉汁燘熟,結果做就今天這條外皮香脆,魚肉味濃的煎焗釀鯪魚

這種傳統家鄉菜現在已不容易找,特別是
手工菜如豉油煎焗釀原絛鯪魚,真的是賣少見少,有興趣品嚐的要留意一下,因為菜式只供應至5月31日啊~

帝玉庭
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