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香港少見的主打班戟店:秋櫻屋

自二月由日本回來後,一直嘗試在港找有水準的班戟,因為日本有不少班戟店,而每家做出來的班戟都各有特色,令人難忘但似乎在港的咖啡店都是賣窩夫的較多,主打熱香餅類的班戟真的比較少。
這家店算是香港少數主打班戟的店,下午茶的餐牌非常簡單,四鹹五甜,沒有多餘的選擇,也是我十分欣賞的地方,就如廣告口號所講「因為專注,所以專業」。

店子不大,大概有七張檯,某些四人檯可分拆為兩張二人檯。裝潢簡單不花巧,是那種在日劇裡會看到的一樣,主角一手打理的蛋糕甜品店。餐牌的設計也很日式,封面是粉底襯白碎花上寫著餐廳的名字,而裡面的班戟照都是手繪的,樣子也吸引。
第一次來到,甜班戟還是點最原始的口味,就要了秋櫻屋原味班戟 ($60)。三塊班戟上都放了圓形有紅色乾果粒的乾果牛油,配以忌廉與楓葉糖漿,簡單卻美味。Pancake本身充滿蛋香,帶丁點的鹹味不知道是否來自Ricotta Cheese的關係,班戟和楓葉糖漿配搭起來,口感也沒那麼漏。
鹹食則選了煙三文魚牛油果班戟 ($85),因為超愛吃牛油果,所以這個是不二之選班戟整體味道不錯,始終煙三文魚與牛油果是絕配,而旁邊的蘿仔沙律也好爽口鹹食的班戟雖然和甜食的是一樣,但好像甜吃比較可以帶出班戟的香味,就連一向不太愛甜吃的鬆弛也這樣認為。如果鹹甜之間只能選一,我會選吃甜的。

我覺得班戟和窩夫這東西的口味很個人,特別是在口感方面,好像很多人喜歡吃某家來自台灣的窩夫,而我而言則是太實太乾。也聽到有人說這裡的班戟太乾,但自己覺得味道方面確實調較得不錯,與在日本吃到的頗相似,所以如果是真心愛班戟,不妨親自來感受一下。


秋櫻屋
地址:半山般咸道64號嘉麗苑地下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