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10吋長沖繩赤虎蝦:INA by Inagiku


上次去沖繩旅行已是五、六年前,當時覺得沖繩雖在日本,但就沒日本其他地方那麼多美食,大概因為沖繩最有名的就是我不吃的苦瓜吧,不過這次來參加沖繩為主題的飯局,卻有另一番體會,看來沖繩還有很多美食未有發掘到。
第一次來Inagiku這家姐妹店,有落地大玻璃,雖然外面沒有什麼璀璨燈色,但反而多了一份寧靜。店家特別拼合了一張二十人方型大檯,而壽司吧台就在旁邊,可以欣賞師傅們為我們準備的刺身。
阿古豚肉野菜沙律配柚子沙律汁。阿古豬是沖繩黑毛豬,切成薄片的豚肉肥瘦有致,肉味濃郁,加上新鮮野菜與清爽的柚子沙律汁,相當開胃。

原條沖繩石班薄造、牡丹蝦。很少會聽到用石班魚來做刺身,不過沖繩出產的卻很適合,因為油份不高,魚肉吃起來比較鮮甜清爽,配上特製的酸醋汁,很適合夏天吃。而來自北海道的牡丹蝦當然是鮮甜彈牙,蝦膏甘香,超好吃的。
沖繩活蝦、櫻鯛芝士卷、季節野菜天婦羅。天婦羅的炸漿夠薄身,而且不油膩,活蝦蝦肉彈牙甜美;櫻鯛魚片中間包著北海道芝士,奶味濃郁,入口半溶,頗有特色;野菜則有蕃薯與南瓜,兩者都粉軟香甜。
大蝦、黑豚薄燒。大蝦比剛才的天婦羅蝦大一點,沾一些甚有泰式風味的海鮮醬,令蝦肉的鮮味更突出。黑豚肉中間包著大量薑蔥,味道層次豐富。.
沖繩赤虎蝦。蝦身足10吋,幾乎有我的前臂那麼長,肉身爽口彈牙。蝦頭裡面有大量蝦膏,師傅特別把蝦膏挑出來,加入剁碎了的蝦肉與蔬菜粒,做成蝦膏多士。烤得香脆的多士配以甘香的蝦膏,實在美味。
沖繩阿古豚肉黑松露櫻花蝦土鍋飯。這一大鍋可以供4-5人分享,打開蓋就聞到很香的黑松露味,米飯完全吸收了豚肉、黑松露和櫻花蝦的香味,十分誘人,至於豚肉也不錯,但有部份吃起上來比較乾。
自家製櫻花芝士凍餅。淡粉紅色的芝士凍餅很美,加上面層有花瓣作點綴的啫喱層,好看又好吃。

是晚吃得相當滿足,有食友說剛才吃赤虎蝦前已經飽了,但後來的飯實在太香,還是忍不住要繼續吃,美味程度可想而知


INA by Inagiku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3號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