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如懷舊博物館的小店:Haven

下了一整個星期的雨,到周末還未停止,也沒什麼心情去遠一點的地方,但午餐還是要吃,忽然記起幾星期前,同樣是在下雨天,曾經見到這家小店,當時過了午餐時間,店子已關門,只能透過玻璃窗探視一下,覺得頗有清新小店的感覺。今天雖在下雨,不知客人有多少,還是先打去訂位,也順道看一看食評,知道食物評價不錯,但始終最吸引的還是裡頭的裝潢。
到達時只有一檯外籍客,他們走了之後,也就只有我們這一檯,始終假日的灣仔比較寧靜,工作天的生意應該好一些。

店子給我的感覺就好像去了一個收藏家的家中,擺滿了各式各樣懷舊的東西,有黑膠唱片影碟的封套,舊水壼、餐具,舊時的玩具等。店員看到我拿起相機拍照,更邀請我到樓上看看,原來餐廳有二樓,不過因為客人不多所以不開放。店員說餐廳裡的擺設桌椅等都是老闆的悉心挑選,有些更加是古董,彷彿就是老闆自己的私人博物館
午市套餐有數款選擇,以肉類為主,澱粉類只有意大利飯,可是我想吃的是意大利粉,所以最後選擇了巴馬火腿巴馬臣芝士沙律,鬆弛則要了紐西蘭西冷。
法包很特別,黑白相間,黑色的應該是竹炭吧,不過不太吃得出和白法包有什麼分別。
頭盤有湯或沙律,每樣要了一款,湯是甘筍湯,甘筍味很濃,鬆弛說草青味頗強,我就覺得剛好,甜甜的又夠熱,挺好喝。沙律是普通的沙律菜伴意大利黑醋,可惜菜有點苦。
巴馬火腿芝士沙律。這個沙律的賣相令我有點驚訝,因為上面一片片撕碎的芝士片看來就是卡夫芝士那種(當然不知道是那個牌子),也不是說卡夫芝士味道不好,但感覺很港式,之前吃過同類的西餐,也從沒看過用這種芝士。不過撇除芝士的部分,巴馬火腿的質素也算不俗的。
紐西蘭西冷。鬆弛點了Medium Rare,西冷本身的質素只屬一般,大概只有比港式豉油西餐的質素好一點,與期望有少許落差。
檸檬茶。冷熱各一,我想茶底應該是一樣,不過鬆弛說他的凍檸茶的茶底頗苦,反而熱的則沒問題。

食物的水準只能說是合格,味道中規中矩,並不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反而店子裡的懷舊擺設與裝潢,倒是很吸引人去一一細看,對舊物件有興趣的話,不妨來享受一下環境吧。


Haven
地址:灣仔麥加力歌街17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