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等得太久:肥南風味小廚

趁著假期有空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鬆弛就提議到三聖邨吃海鮮,距離上次來三聖吃海鮮都有大半年,今天才是我人生第二次來到三聖邨。上次去了嘉彩酒樓,印象不錯,這次就先問問食友有沒有別的加工店推薦,最後就來到這裡。

因為擔心買完海鮮沒有座位,所以和店員說一聲先留一張檯,我們還把水樽放在檯上,得到店員的回應才離開去買海鮮,回來後檯還是沒有了,也懶得去追究原因,反正他們立即安排了另一張檯,有
就可以了。
我們買了四款海鮮,分別是一條冰鮮的老鼠斑、一斤蜆、四隻鮑魚和一隻奄仔蟹,魚當然是清蒸,蜆就是豉椒炒,鮑魚聽從賣海鮮的阿姐說用薑葱炒焗,最後奄仔蟹就要了鹽焗。

由我們落單到第一樣海鮮上檯,即是豉椒炒蜆,至少等了一個半小時,回想也佩服自己的耐性,但買來的海鮮在他們手上,不能起身就走,結果催了也是徒然。其實看到並不只是我們在一味的等,其他食客也是等到呆呆滯滯。

豉椒炒蜆。買來的蜆水準不錯,吃著都沒有沙,但鑊氣就稍欠,豉椒味也不算很濃,只可說是做得一般
清蒸老鼠斑。蒸魚的火候掌握得很好,上檯時剛剛熟,雖然魚是冰鮮的,但買之前看過魚眼和魚鰓都沒問題,仍然很新鮮,吃著又有魚味,斤半左右賣$100真是超值。
薑葱炒鮑魚。鮑魚通常都會用果皮蒸,不過賣海鮮的人建議我們用薑葱炒,出來的效果不錯,只是比較重口味一點,因為這裡落胡椒粉重手了點,也可以說是比較惹味。
鹽焗奄仔蟹。落單時阿姐問要不要開邊,結果看到整碟都是流出的蟹黃就有點後悔,既然買了一隻超爆膏的奄仔蟹,還是自己比較好。奄仔蟹上檯時蟹鉗有點黑黑的,覺得是用鹽烤多過似鹽焗,因為帶點炭燒的味道。不是說這樣做不好吃,但因為蟹本身質素高,結果才怎樣弄都好吃
金銀蛋炒莧菜。上第一碟炒蜆的時候落單,未夠三分鐘就送上來,好像是預先炒好一大碟,誰等不了海鮮叫碟菜頂肚,便立即送上的感覺。

加工費連茶芥一共二百六十,不太貴但也不
便宜,每樣海鮮大概收四五十元左右,沒有例湯菜收五十元左右但這些都不是問題只是要等一個半小時實在太耐了這裡烹調的水準是不錯,但要客人等這麼久就多好吃也吃不消,或者平日來的話會好一點,要是假期來的話,最好先吃點東西再來就比較隱陣。

肥南風味小廚
地址:屯門三聖街6號三聖邨豐漁樓地下7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