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與別不同的羅馬薄餅:Pizza Pala


身邊有不少朋友覺得薄餅是不太健康的食物,通常都是一班朋友聚會才會吃,但其實薄餅也可以是健康的食物,而且手掌般大小薄餅,不就是很適合作為簡單的一餐嗎?
是日來到太古廣場地庫的超市內的薄餅店,看著一塊塊鋪滿toppings的薄餅,看起來挺吸引。可能有朋友疑惑為何薄餅不是圓形,因為這是羅馬薄餅,在羅馬當地賣的正宗薄餅都是方型的。
用來做薄餅的每個麵糰都是選用來自意大利的麵粉,經過三天時間發酵,麵糰含水量達百分之八十,比一般的薄餅麵糰為多,因此焗出來的薄餅餅底有很多氣孔,口感有彈性比較light。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質感的薄餅,有點像focaccia的質感,老闆解釋說其實羅馬薄餅也可以說是focaccia的變奏版,就是上面添加了不同toppings的focaccia。

這次剛好遇上兩位意大利靚仔老闆在店內,可以吃到他們親手做的即烤薄餅,實在很幸運。
Mushroom & Truffle。黑松露的香味剛剛好,不會太濃太搶,加上多汁的蘑菇片,鬆弛最喜歡這口味,也是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口味。
Buffalo and Rocket。是口味比較清新的pizzza雖則如此但蔬果很新鮮而簡單的配料令芝士味和發酵三日的麵粉香更突出更可口。
Signature。有風乾火腿,火箭菜和小蕃茄,自己喜歡吃火腿所以欣賞它的風乾火腿口感柔軟之餘又充滿鹹香。
Margarita。最簡單但卻是最能吃到薄餅是否好吃,所以是其中一款最愛的薄餅。蕃茄醬base用上意大利的原粒小蕃茄加少許鹽和胡椒調製,味道濃郁,再加上優質的Mozzarella Cheese,簡單美味。
餘下還有六七款口味,也不時推出新口味,就像為復活節推出的All Day Breakfast口味,不單有創意且賣相也吸引。

不要以為吃好吃的薄餅一定要到薄餅店,只要是用心的做,在food court裡都可以吃到出色的薄餅呢。

Pizza Pala
地址:Great Food Hall, Pacific Place Mall, Admiralty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