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白露筍之春 : Cucina


現在的天氣有點變幻莫測,時明時晦,氣溫也不如想像的穩定,令人不太感到春天的出現。幸好縱使如此,萬物仍然不斷滋生,今天作為主題的白露荀,便是春天的時令之選。餐廳今年以春天盛產的白露荀入饌,令在坐的食友都十分期待。
首先送上煎龍蝦、白露荀糕、芝士汁Pan-seared lobster,white asparagus sponge cake,Asiago cheese fondue。龍蝦肉看來很吸引,吃下去也真的很鮮,配上甜美的白露荀和芝士汁,更把龍蝦的獨特肉味襯托出來,且白露荀糕做成脆口,整體都令人十分讚賞。

主菜之前還有意大利紅蝦雲吞、白露荀汁、25年意大利黑醋Home-made fagottini pasta,Sicilian red prawns,white asparagus coulis,25 years aged Modena Balsamic vinegar。紅蝦雲吞賣相精緻,紅蝦肉很嫩又十分彈牙,加上意大利黑醋同吃,黑醋的酸香還可以將海鮮的鮮味引發出來。 
主菜送上焗鱈魚、薄荷白露荀、意大利通粉、大蒜、蜆汁 Oven cooked black cod fish,mint flavored white asparagus,Sardinian pasta,leek cream,Italian clams stock。焗好黑鱈魚看起來白滑,入口果然是滑不溜口,且魚油豐富又甘香,旁邊的薄荷白露荀雖是配菜,但它的清甜倒可減低魚油的油膩,這個配搭也給大家清了碟。 
甜品準備了脆糖批、牛奶雪糕、雜莓汁、白露荀精華 Meringue,milk ice-cream,berries sauce,white asparagus essence。它的出場令大家也驚嘆 因為眼前的甜品,就像一幅彩色的立體圖畫,令人想多看一會,不太忍心一下子破壞它。牛奶雪糕很幼滑,但白露荀精華的清甜鮮味更令人欣賞,味道在口中徘徊不散,作為白露荀宴的結尾十分適合。

這裡的環境舒適,三五知己坐下說說笑,再看看維港景色十分寫意。友善的大廚還出來跟食客談天,說白露荀跟青露筍不一樣,生長期間不見天日,保存的日子也不可見光,否則容易影響其品質,所以可說是比較珍貴的食材。今天有幸與它碰面,還見到它與其他食材crossover的精彩,實在讓人難忘。

~By 鬆弛~

Cucina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3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