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古山正美師傅精選手握壽司:灘萬日本料理


日本大廚古山正美先生於今年三月正式加入灘萬日本料理,他曾在不少日本壽司名店工作,對於他的出品相當期待,很高興可以吃到他親自手握的壽司。不過在開始用餐前,卻被兩件超巨型三文魚和油甘魚壽司吸引著,巨型版的不知要吃多久才吃得完啊。
木魚水煮蔬菜配腐竹豆腐。用木魚水煮過的菠菜,配搭炸過魷魚絲,味道清新之餘又帶點香脆口感;以一層層薄薄的腐竹做成的豆腐,豆味非常濃郁。


日式蒸蛋。用一個很漂亮的紅色容器盛著,打開蓋子時只看到蒸蛋,還以為沒什麼配料,沒想到配料都藏在蒸蛋之中,蒸蛋滑溜得幾乎直接滑進喉嚨,水準甚高。
雜錦天婦羅。非常豐富的天婦羅拼盤,除了彈牙鮮甜的炸蝦外,茄子、南瓜、小青椒、冬菇等等蔬菜天婦羅脆漿夠薄且不油膩
鹽燒竹簽魚。已經去骨的竹簽魚很易吃,可以不用顧忌地大啖品嚐。燒過的魚肉很香口,肉質也嫰滑,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伴碟的甜蕃薯,十分甜美。
古山正美師傅精選手握壽司。擺盤相當精美的手握壽司拼盤,刺身本身夠新鮮加上師傅握飯糰的手勢,每件都是藝術品。
日本清湯。吃過壽司之後最適合就是喝一碗熱湯,清湯裡有淡淡的菇香,比起平常吃完壽司喝麵豉湯更加清新消滯。
葛餅伴紅豆茸。半透明狀的葛餅口感有點煙韌,伴以香甜的紅豆蓉,再加上甜甜鹹鹹的黃豆粉,雖然已經很飽但輕易就清碟了。

古山先生的手握壽司是預期之內的美味,而有驚喜的反而是豆味極濃,口感軟滑的腐竹豆腐,另外就是伴著葛餅吃的黃豆粉,好吃得大家忍不住想要自己學做呢!


灘萬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2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