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夏威夷 X 日本 X 法國新派菜:TOWN

下大雨的周一,無阻跟食友們的聚會,是晚由一位食友牽頭,帶我們到銅鑼灣高級食廈Cubus十樓的TOWN,品嚐由日裔夏威夷籍大廚主理的Fusion菜。

單邊落地玻璃令餐廳空間感更大,靠窗的位置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但另一邊靠牆則有梳化位。
開始頭盤前先來一客麵包籃,不喜歡橄欖油和黑醋,可以要牛油,幾款麵包都是自家做,上檯時還是微暖,味道也不錯。
Sicilian red prawn carpaccio, black truffle caviar, yuzu, croutons ($298)。加入黑松露魚子醬和食用花,賣相漂亮。紅蝦用上質素最好的意大利西西里紅蝦,肉質較一般蝦軟腍,薄切成刺身,鮮甜味突出。


Tempura shrimps, candied walnuts, spicy aioli ($148)。本來以為是很普通的炸蝦,但試過一件後令人欲罷不能。蝦肉爽口炸得夠香脆,配以微辣的蒜泥蛋黃醬和焦糖果仁,佐酒一流。
Bone marrow, capers, green olive, parsley, toasted sour dough, sofrito ($178)。非常邪惡的牛骨膸,直接吃的話會覺得有點油膩,所以大廚特別附上酸麵包多士,吃前再加點酸辣的Sofrito醬,味道層次更豐富。
Shaved Hawaiian hearts of palm, red & golden beetroot, figs, kabocha pumpkin ($158)。第一次聽夏威夷棕櫚樹芯這種食材,是直接由夏威夷運來的,口感清甜爽脆,有點像椰子肉,再配搭藜麥、無花果和食用花,入口感覺清新。
Spaghetti, uni, pata negra, lardo ($278)。加入海膽的意粉總是令人抗拒不了,海膽很甜美,配搭伊比利亞火腿絲,令意粉吃起來帶有鹹香,味道更吸引。
Bryan's suckling pig, clams, pancetta, baby spinach, miso broth ($298)。西班牙烤豬件很常見,但放在麵豉湯裡的還是首次。乳豬以香料醃好再以蕉葉包著去烤,吃時會有陣淡淡的蕉葉香,伴以日式味噌湯與蜆,令乳豬吃起來沒那麼肥膩。
Yuzu souffl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98)。梳乎厘聞起來很香,口感綿軟,柚子味很重但略嫌甜了點,如果雲呢拿雪糕球大點就更好。
Warm chocolate cake, white chocolate wasabi filing, raspberry sorbet ($98)。以為是普通心太軟嗎?其實中間的流心餡是白朱古力芥末,芥末味不太搶,十分有創意。

這裡的價格說不上便宜,但從廚師空運夏威夷棕櫚樹芯來做沙律可知他對於優質食材的執著,且烹飪手法也甚具創意,如要在銅鑼灣區尋找有質素的創作西式料理,值得來試試呢~

TOWN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大廈10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