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南] 令薏仁變得美味的魔法:Chun純薏仁。甜點。

老公常說薏仁健康,自己心裡也明白,但就是不怎麼喜歡薏米寡寡的味道,所以自己很少吃,也不愛喝薏米水。既不喜歡薏仁今天又為什麼來呢?其實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在Instagram找台南美食時看到這家,好像不錯所以就去吃,心想不合口味的話就直接丟給老公吃吧。
店子在市場裡,木製的桌椅配搭昏暗的鎢絲燈光泡,滲出濃濃的古早氣息。


這裡純賣薏仁,只有三款口味,分別是薏仁湯、一保堂紅豆白玉薏仁和明治冰淇淋薏仁,因為天氣熱,所以要了冰淇淋薏仁。
一碗薏仁放上抹茶雪糕,店員說先把雪糕跟薏仁稍作混和,後再加入紅豆蓉和抹茶啫喱同吃。
薏仁煮得稀爛,沒有丁點粗糙口感,配搭抹茶雪糕一起吃,出奇地蓋過了平常薏仁的奇怪味道,口感有點像麥皮,但就是冰凍的版本。至於紅豆蓉和抹茶啫喱只是錦上添花,令這碗薏仁味道更豐富而已。
 

佩服店家的創意,把一碗有點老派的薏仁湯變成美味新奇的甜點,連我這個不愛薏仁的也欣賞這新穎配搭呢~

Chun純薏仁。甜點。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5號
營業時間:12:00 - 19:00(周一休)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