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只需$180的13貫Omakase:鮨文

上年來大西北吃過抵吃的廚師發板壽司,今天再來元朗吃家新開不久的壽司店鮨文,今次的Omakase比壽司之神更便宜,13貫壽司才$180,便趁周末抽時間來。

還好一早電話訂了位,否則就要撲空
,因中午時間後來都訂滿了。店子不大,壽司吧檯約只有十個位,加上兩張四人檯,全店加起來也沒二十個座位。準時兩點來到,也差不多要兩點半入座,還好在鄰舖吃了三鮮麵打底。
坐在吧檯的話只可以點廚師發板13貫壽司($180)或廚師發板刺身三款加10貫壽司($250),但其實餐牌上還有刺身定食、魚生飯和鰻魚飯等選擇。對比起其他壽司刺身定食,廚師發板13貫壽司比較划算,因為其他大部分定食都索價過二百大元。

甫坐下壽司師傅望著鬆弛,好像認識的樣子,原來他就是壽司之神的其中一位
師傅,沒想到會在這裡再遇上。


落單後先來的前菜是柚子醋沙律與關東煮。沙律下得太多柚子醋,味道偏重了點,亦略嫌不夠冰凍,另外關東煮有點甜,口味只是一般。
鮮淮山。用芥末浸泡過的淮山,入口爽脆,是個有特色又令人開胃的前菜。
芥未是新鮮即磨來自靜崗的鮮山葵,味道較淡中帶點甜味,入口一刻完全不嗆鼻。
茶碗蒸。蛋雖滑但質感像豆腐花,盛起即散。味道帶點酸,亦沒什麼蛋味,感覺有點奇怪。
廚師發板刺身三點是平政魚、三文魚腩和拖羅。拖羅有少許筋但不嚴重,入口油香十足,相當肥美。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炙燒三文魚,師傅說三文魚來自北海道的標津,那是日本盛產三文魚的地方,當造期為每年3到5月,而三文魚魚油不算豐富,魚味也略淡,但口感倒是不錯。

壽司今次不逐一評點,另外也不太清楚13貫其實是包了什麼,反正廚師發板每天都有機會不同,所以會介紹的只是比較特別一點的。
真鯛。
三文魚。
金目鯛。一開始還以為是三文魚,問了才知是金目鯛,魚身輕輕炙過,逼出肥美金目鯛的魚油,所以魚油味更濃。
本來的醬油漬沒拍照就被鬆弛吃掉了。而這件是中拖羅,師傅磨了些柚子皮屑加在拖羅上,吃著中和了拖羅的油膩感。
醋鯖魚。鯖魚上配了點薑蓉,但不知為何味道覺得有點偏鹹。
北海道海膽。師傅在海膽上塗了點醬油,個人覺得不一定需要,這樣反而令自己覺得海膽好像不太夠甜,才要塗上醬油加多一點味道上的層次
三文魚籽。這個三文魚籽比飯還要多,是多得有點誇張的幾乎滿瀉。這裡好像挺喜歡加柚子作配搭,而三文魚籽也有柚子味。另外三文魚籽雖是自家浸漬,可惜對我來說偏甜了點,多吃幾口就覺得有點漏。
毛蟹壽司。用上即拆毛蟹蟹肉加滿滿的蟹膏,入口非常鮮味,感覺也很澎湃。
手卷送上拖羅魚蓉配鮑魚肝醬,鮑魚肝醬味道濃郁,在香港好像比較少壽司店可吃到,上次鬆弛在志魂吃過,他說那次的鮑魚肝醬比鮑魚更難忘
蝦頭麵豉湯。有豆腐、滑菇、海帶和日本芫茜,湯很夠熱也有麵豉香
 

師傅很健談,會主動和客人們談天,整個用餐氣氛十分不錯但用餐中也有小插曲,有位年輕的客人只顧拍照玩手機,結果師傅拿起客人面前的壽司掉到垃圾桶,再即時從新做一件,令氣氛有少許尷尬,雖然嚴謹的日本師傅也會這樣,如志魂的柿沼師傅也說過請客人盡快吃下做好的壽司不過香港師傅會如此做還是第一次見到。
上壽司的節奏有點緩慢,由兩點半吃到將近五點,未吃完壽司又上了麵豉湯和雪葩,雖點了十三貫壽司但好像吃不足,壽司水準也有一點參差,幸好當中亦見驚喜,不過$180這個價位有拖羅、海膽和三文魚籽等,依然是無得輸的高性價比!

鮨文
地址:元朗仁樂坊5號
臉書專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想看ipick文章請按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