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推清湯蘿蔔牛腩煲:順景食店


是日母親節,到西環去跟奶奶飲茶,由於昨晚睡得比較晚,天氣又不太好,結果就在奶奶家睡了個午覺,再起來已經差不多晚飯時間,頓時覺得十分肚餓,就決定在西環吃飽飽再回家。
漫無目的地找確實令人有點氣餒,本來想吃流沙西多士卻遇上提早關門,最後跟著鬆弛老公來到西環尾的士美菲路街市。 
晚飯時間的熟食中心超熱鬧,幾乎都坐滿人,還好想吃的順景還有數張吉檯。這家店主打清湯腩,可配粉麵或飯,不過今日就點清湯蘿蔔牛腩煲,小的只是$160,大的要$200,還跟一碟菜。牛腩煲可用來打邊爐,但火鍋料只有海鮮和手切肥牛,當中手切肥牛更被客人訂完,最後只剩下鯇魚腩和花竹蝦,始終這裡並不是專門吃火鍋的地方嘛。
阿姐送上碗筷的同時也拿來醬汁,其中有一盅是豉椒辣醬,應該是自家製的,椒辣醬頗香不太辣,跟牛腩挺夾。


清湯蘿蔔牛腩煲。小鍋足夠2-3人吃,牛腩份量不少,雖然有部分極肥,甚至是一整件脂肪,但裡面亦有爽腩和坑腩,牛肉質素好,肉味濃郁,難怪是招牌。蘿蔔清甜無渣,粟米超甜,整個牛腩鍋都是驚喜。吃到中段湯開始蒸發掉,但擔心加水會令湯底變淡,遲遲沒叫阿姐加湯,結果阿姐卻自動自覺拿來大杯牛腩清湯,讓我們心裡暗暗鼓掌。
跟牛腩煲的生菜,看似平平無奇,卻是今晚其中一個亮點。本身對於菜的苦味很敏感,有時吃唐生菜會隱約吃到少許苦味,但因為這裡的生菜非常新鮮,丁點苦味都沒有之餘亦相當的甜,加上牛腩鍋裡的牛油,吃著更加美味。
鯇魚腩($45)。本來得知鬆弛老公點了鯇魚腩,心想希望份量不要太多,因我不算很喜歡吃魚,結果這碟鯇魚腩比想象中好,魚肉一點也不實,還有一種少有的滑口感。另外還附了一件新鮮鯇魚鰾,口感像花膠,一點腥味也沒有。
花竹蝦。這碟蝦不可以說便宜,要賣$200大元,可它是花竹蝦啊!一碟大約有十八隻接近一斤左右,蝦肉鮮甜扎實蝦味濃,部分蝦頭有蝦膏,絕對物有所值。

吃罷和鬆弛老公都覺得
好久沒吃過從頭到尾都有驚喜的一餐,大概是來的時候沒太高期望,結果卻是想象不到的好,價錢又合理,已決定待姐姐由加拿大回來後要帶她來吃一次哦!

順景食店
地址:西環士美非路12號士美菲路市政大廈街市熟食中心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想看ipick文章請按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