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地道炭爐火鍋:吉生沙茶火鍋

今次在行程安排上沒安排吃火鍋,可鬆弛始終想吃一下,本來想找麻辣鍋,可是不少知名的已吃過,未吃過的又是「吃到飽」(即任食),最後他選了這家「吉生沙茶火鍋」,因為火鍋是用炭爐燒的。 
走到門口有點猶豫,因為店裡面一個客人也沒有,就只坐著兩位公公婆婆,感覺地道得很,但既然來到了,不去也不知道去那裡,就鼓起勇氣坐下。

點菜單上東西都沒寫價錢,但參考過網絡上的文章,一般都不會太貴,隨意就點了牛肉、蚵仔、花枝、芋頭和金針菇。 
醬料除了婆婆預先跟碗筷一同拿來的蛋和沙茶醬外,還有辣椒粉、醬油、蒜蓉和蔥花等,蛋不吃的話不會收費。 

等了一會伯伯拿了個燒得旺盛的火炭爐上來,連同面盆一樣大的鐵鍋子,裡面已經加入點了的芋頭和金針菇,還有少量椰菜、蕃茄和腐竹等。 
單點的蚵仔和花枝都不錯,其他的則水準普通,不能說有什麼特別之處,至於牛肉就真的很一般,雪到凍得出煙,也沒有牛肉味。

在吃的中途鬆弛說原本想去的不是這家,而是台中另一家有名的沙茶火鍋,大概是一直在搜尋攪亂了,他說那家的牛肉風評好像比較好
這裡的特色就只在炭爐,網上有人說這裡一年營業時間只由中秋到來年的四五月,另外就是很地道的台式火鍋。吃罷說不上很推薦,或許對炭爐有情意結的就來試吧。

吉生沙茶火鍋
地址:台中市北區英才路372號
營業時間:17:00~24:00(冬季限定)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