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雲林] 蛤仔的故鄉:蛤仔輝特產中心


出發前一天鬆弛在雲林縣近海地區找到兩家店,但比較遠所以不一定會去,今天離開Love Stay Cafe時間較早,心想一去無妨,就驅車前往從未聽聞的台西鄉,尋找這家海鮮的小店。
網絡上說台灣本土旅行團會來吃團餐,評價也不俗,主要是吃蛤蜊和蚵仔,其實沿路都見好多蠔殼擺在路邊,似乎是盛產貝殼類的地方
餐廳的裝潢很簡單,就是很地道的一家店。

餐廳主打海鮮,就要了蛤蜊湯、蛋包炒生蚵、蛤蜊湯包、魚仔炒山蘇和蛤蜊茶碗蒸。店員拿著碗筷和一壼黑漆漆的東西來,一開始還以為是醬油,原來是冬瓜茶,對自己來說有點甜,味道也不怎樣,可能自己喝不慣
,喝一口就放棄了。

蛤蜊湯。湯中加了薑絲和青菜去煮,湯頭其實沒什麼味道,但蛤蜊本來就夠鮮,只吃蛤蜊就好。
蛋包炒生蚵。本想直接叫炒生蚵,店員說蛋包蚵才是他們的招牌,就要了這個薄薄的蛋皮包著大量蚵仔和蔥花,就像蛋包飯的做法一樣。切開來真的是滿滿的蚵仔,且顆顆飽滿,吃著鮮味也不錯的,只是餐廳喜歡淋上紅色的酸甜獻汁,有時會覺得味道不太搭,但這次吃著還好。
文蛤湯包。賣相漂亮的三色湯包,可是皮不算薄,裡面也沒有太多湯汁,最重要的是完全吃不到蛤蜊,只吃到瘦肉,味道方面只可說普通。
魚仔炒山蘇。菜類只有炒山蘇和炒青菜,山蘇是一種滑滑的菜,在香港很少見,既然來到就多吃在地人的菜吧。
蛤蜊茶碗蒸。相當家常的賣相,把蛋都蒸得漲起來,還好未算蒸過頭,上面加兩顆蛤蜊和蝦子,跟蛋同吃帶出點鮮甜

要是到台西那邊的話,也可以來吃吃看,但如果只到斗六、虎尾那邊的話,就沒必要特意開車來,反正在別的地方也有機會找到蛤蜊和蚵仔的菜式。

蛤仔輝特產中心
地址:雲林縣台西鄉五港路428號
營業時間:10:30-21: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