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南] 讓人超滿足的薪水丼:毛丼

幾乎每次來台都找丼飯吃,雖然不是每家都跟網路上所說的好,但仍然無減想吃的熱情。這次就選了超這家人氣的老屋丼飯店。
店子位於小巷之中,外觀就是家老式民宅,裡面的設計頗型格,屋頂可看到古老紅磚,用餐區的長檯上卻掛住金色圓桶設計的吊燈,形成強烈的對比

餐牌的丼飯選擇不少,除了魚生類,也有熟食丼飯如牛丼和雞肉丼等,不過魚生類的丼飯太吸引,特別是最貴的「薪水丼」,但用港幣算起上也不算貴。

南蠻漬魚。餐前小吃,
炸魚用醋汁浸過,甜甜酸酸的挺開胃。
毛丼(NT$590)。木桶盛著十三款不同的海鮮刺身,陣容鼎盛,刺身滿得連白飯都見,看著也覺得開心,而刺身整體質素不俗,新鮮之餘魚類和蝦肉也十分爽彈
薪水丼(NT$690)。舖上滿滿的三文魚籽、海膽和松葉蟹肉,這個三色丼比起毛丼更吸引,因為三款都是我所愛,加上海膽既大又鮮甜,再一口氣把海膽、蟹肉跟三文魚籽放進口裡,感覺太太太滿足了,定價NT$690也是超值!
蝦頭赤味噌湯(NT$70)。湯頭用上赤味噌,帶點甜味但沒什麼蝦味,比起嚐過的赤味噌湯來說較為普通,想喝湯不如叫普通的味噌湯。

這裡算是近年最有水準的丼飯店,覺得比起台北幾家人龍店更出色。其實除了海鮮還有牛肉丼和素食農夫丼,喜歡吃丼飯的朋友記得要來試

毛丼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0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