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朱古力品味體驗之旅」:Jean-Paul Hévin Boutique et Bar à Chocolat

經過這家Jean-Paul Hévin不少次,一直以為這裡只賣朱古力,沒想到原來是家Boutique et Bar à Chocolat,是彷照巴黎的華麗旗艦朱古力店而打造,更設有獨一無二的熱朱古力吧,供應Jean-Paul Hévin熱朱古力給愛好者。

沿著樓梯到二樓,來到裝潢雅致俐落的用餐區,環境清靜舒適,以黑及咖啡色為主調,感覺溫暖柔和,最適合悠閒地品嚐美食。
來到Jean-Paul Hévin,心想今天是朱古力主題的Afternoon Tea?非也這次介紹的是別具創意的「朱古力品味體驗之旅」八道菜,會將世界級朱古力與法國菜糅合,每道菜都加入朱古力的元素,連我這個不了太甜的人也期待菜式味道會如何。
既然來到獨一無二的熱朱古力吧,當然不得不試杯招牌朱古力熱飲。朱古力用上濃度72.4%的朱古力粉,以澳洲全脂熱牛奶沖調,質感濃稠幼滑,但一點也不黏口,甜度亦剛好,難怪曾連續多年獲選為「巴黎最佳熱朱古力」了。


薄荷青豆蓉湯配忌廉泡沫及朱古力粉。盛湯的玻璃器皿很漂亮,底部放著紫色的小花。店家送上青豆蓉湯後灑上點朱古力粉,開動前先把帶酸香的忌廉泡沫與湯拌勻,凍湯入口味道清新,餘韻帶有少許朱古力的甘甜味。
香煎帶子配朱古力牛油。帶子煎成金黃色,內裡剛好熟,佐以旁邊用白朱古力和可可油調製成的朱古力牛油,甜甜的味道提升了帶子的鮮味。
香煎鵝肝配朱古力可可豆。灑在鵝肝上的是馬達加斯加朱古力碎,味道帶點酸,可以減低鵝肝的油膩感,品嚐時加點開心果碎,口感更豐富。
青蘆筍配榛子油醋及多明哥朱古力碎。店方呈上菜式後即席刨下了預備好的多明哥朱古力碎,令人感覺菜式更矜貴,平和的口味與鮮嫰清爽的青蘆筍出奇地味道很搭。
黑朱古力烤鱈魚配黑橄欖、藏紅花及醃製菠菜。魚油豐腴的鱈魚魚肉滑溜,配上濃郁的黑朱古力醬,加上墊在魚塊下的醃製菠菜,魚油雖香口但整體清爽而不油膩。
雞柳配白蘑菇及朱古力果仁。雞柳利用慢煮方式處理,肉質一點也不嚡口,佐以充滿榛子香的招牌朱古力果仁醬,令雞柳的味道更有層次,也增添有脆脆的口感。
Plateau Gourmandises。最後當然少不了甜品,有法國直送的馬卡龍、朱古力與朱古力熱飲吃過美味的甜品便完美地結束今次「朱古力品味體驗之旅」。

八道菜的「朱古力品味體驗之旅」每位$380,每日早上十一點半至下午六時供應,最後點餐時間為六點,不過店子八點才關門,所以有兩小時慢慢細嚐。除了「朱古力品味體驗之旅」,還有五道菜的「朱古力啟蒙體驗之旅」和全新推出的午市套餐,不論是不是朱古力迷也值得來試呢

Jean-Paul Hévin Boutique et Bar à Chocolat
地址:中環擺花街13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