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平價日式燒肉丼飯:開丼燒肉vs丼飯


本來是預訂了吃早餐的地方,可是昨天太疲累,早上完全起不了床,結果只好聯絡店家取消,再多睡一個小時
離開民宿後直接坐的士到租車公司取車,本來打算直接去三時冰品店,但什麼都沒吃就直接去吃冰的話,肚子可能受不了,還是先吃熱食吧。直接在google打台中、丼飯,出了好幾家店,其中一家上次去台北的時候也有看過,但最後沒吃,今次見到這店來台中開店,就去吃吃吧。
店子有兩層高,11:30開店,我們11:45左右到,剛好可以直接入座到樓上去,後來的都要等位了。這裡是主打現點現做,高峰期出餐要15-20分鐘,雖然肚子餓但也顧不了那麼多,因為門口點餐的櫃檯後的丼飯照片超吸引的!

拿著店員給的點餐紙,先選了想吃的,再到櫃檯點餐付錢,小吃與丼飯的選擇不少,丼飯除了牛和豬,也有雞和魚,但來到這裡當然要吃牛肉吧!就豪氣的要了最貴的霜降沙朗雙吃,外加一碗小的日出燒豚丼。
店裡有免費供應檸檬水、油切茶和麵豉湯,麵豉湯裡有不少海帶和豆腐,味道不錯。由於肚子餓,未吃飯就先喝了兩碗。
最後等了三十分鐘,因日出豚丼比寫明要等20分鐘的霜降沙朗雙還要遲出來,應該是漏單了吧,要跟店員追單才出現。
霜降沙朗雙吃(NT$450)。雙吃就是鐵板跟丼飯兩款雙拼,丼飯裡有蔥、雜菇和溏心蛋,混在米飯裡的燒肉汁不錯。這裡的牛肉用的是USDA的Choice等級,當然不及Premium,但肉味還可以,可是那塊牛肉連筋都沒切斷,入口挺難咬開,有點失望。鐵板上的沙朗相對比較好,可加入自家燒肉汁、蒜片、松露醬和芥末同吃感覺沒那麼油膩。
日出燒豚丼。碗裡鋪了薄薄的豚肉片,中間有一大堆蔥和生蛋黃。吃之前蛋黃和米飯充分攪拌,整體味道比牛肉出色,性價比也高得多。
桌上有牌子說生菜可包著生菜和燒肉同吃,入口比較清爽,就像韓式燒肉一樣,生菜不夠的話好像可再追加。

每客丼飯都會配一碗
黑糯米甜品,可是太甜了,只吃了一口就放棄。

整體來說是稍微有點失望,跟前年在台南吃的旭屋牛丼專門店差太多
或者去吃平價一點的屇引幾款牛丼滿足感會大一點吧。

開丼燒肉vs丼飯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13號
營業時間:10:00–14:00, 17:00–22: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