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南] 口感獨特的美味豬肉鬆:滋美軒

雖然經常去旅行,但很少買手信,除非見到有趣又特別的東西,或者朋友主動要求,不然也不會特別找。今次找到這家滋美軒因為爸爸whatsapp說要我買豬肉鬆回家,自己不清楚台灣有什麼牌子的豬肉鬆,心想通常在新加坡或澳門找吧?不過既然他想要,就上網搜尋一下,最後看到不少人推薦這家,更說若要買肉鬆,問問台南人大概都會推薦「滋美軒」,就決定買來吃吃看
滋美軒是家百年老店,主要售賣肉鬆、肉脯和香腸,在台南只有一家店,就在民生路二段。店面的裝修很懷舊,特別是那些字體和花紋,而木架上整齊但疏落地擺放著一罐罐旗魚鬆、旗魚脯、豬肉鬆,感覺很有趣。

這裡的肉鬆有分100g的包裝和275g的罐裝,本來打算幫爸爸買幾包豬肉鬆就可以,但見那三個懷舊罐罐色彩鮮艷,好想收藏一下,就買了一套三罐的禮盒裝,再加幾包豬肉鬆,最後埋單一點也不便宜,小包裝要NT$100,罐裝更要NT$300呢。
只要買夠三罐就會有跟上盒子,不用另外收費。藍色的Tiffany Blue罐實在太美,加上紅字銀邊的復古美術英文字體,一點也不覺得老土,雖然罐裝肉鬆不便宜,但還是買齊了一整套。
豬肉鬆要送爸爸,就先拿了旗魚脯打開來看。內裡包裝很認真,要用拉環拉開蓋面,這樣就不怕入了空氣。至於旗魚鬆和旗魚脯好不好吃,自己沒有試過,因為都拿回家孝敬家人,但就吃了大家都激讚的豬肉鬆。
自問不是常吃豬肉鬆,只是偶然吃粢飯或送粥時才見到,所以也沒特別講究,可是媽媽是豬肉鬆迷,對食物也挺挑剔,她吃過一口豬肉鬆,便立刻找她在台南的朋友買幾包寄到香港來。自己吃罷覺得豬肉鬆的口感很鬆軟,又帶點微脆,一點也不會感到粉粉的,肉味也濃厚,說驚為天人應該太誇張,但於我而言是有這種感覺。

滋美軒的肉鬆每天新鮮現做,不加香料與防腐劑,所以保存期約只有一個月,如果要介紹台南的手信,或者你是豬肉鬆迷的話,不妨一試「滋美軒」哦!

 滋美軒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64號
營業時間:0800-2000(周日休)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