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南] 一吃難忘的美味英式鬆餅:夏花司康茶屋

自己喜歡吃英式鬆餅,香港也有不少好的,但專門吃英式鬆餅的卻未有,而這家供應多款不同的口味的就更令人期待。
店子不大,只能容納大概十人,平日下午客人不多,只有一檯客人,反而來買外賣的人更多啊。

先找個位置坐下,旁邊的架子上有清水,面紙和日本雜誌自取。
玻璃櫃擺滿了不同口味的英式鬆餅。除原味以外還有抹茶、檸檬、焦糖和雜莓等,其中以蕃茄芝士和咖喱兩款鹹鬆餅口味最為特別。
這裡有一人跟二人的鬆餅組合,就是有鬆餅跟上茶,可是組合最多都只包兩款鬆餅,最後就要了個一人鬆餅套餐再額外單點鬆餅。
泡茶要了大吉嶺,茶味清點一淡,配鬆餅最適合。
介紹個別口味之前,先說這裡的鬆餅真的做得非常出色,口感很鬆味道也香,且每種口味的味道都夠突出,吃罷口感較輕盈,所以吃兩三個也絕對沒問題。

咖喱鬆餅。因為太心急的關係,沒拍照就吃了
(哈~)咖喱味非常突出,塗點牛油已經十分美味。
抹茶鬆餅。這是吃過最好的抹茶鬆餅,抹茶味濃郁,配上自家製的檸檬忌廉,清新味道加倍。
檸檬鬆餅。另一讓人我欣賞這裡的鬆餅的原因是吃一口就能清楚嚐到其口味,且味道調較得剛好,像檸檬讓鬆餅就是好例子檸檬味不太酸又一點也不膩。
蕃茄芝士鬆餅。對於鹹口味也有興趣所以想試試看是怎麼回事,這個的蕃茄跟芝士的味道都吃得出來,但其他的口味比較吸引出色,蕃茄芝士口味相對地有點普通。
原味鬆餅。原味不是牛油味,而是加有海鹽,吃起來嚐到鹹鹹的,不過海鹽放得不均勻,吃著發覺有些位置比較鹹。
鬆餅是真的做得出色,而家用的是法國頂級品牌的限定Isigny牛油,因牛油是製作鬆餅的靈魂,難怪鬆餅會如此美味,另外店家也有自製的果醬出售。

坐著一直有客人來買外賣,所以假日來的話有機會提早賣完某些口味,想來的話不妨先留意一下他們的專頁公告啊。

夏花司康茶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尊王路78號
營業時間:13:00-18:30(周一休)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