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派創意日本料理:鉄人旨花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聽聞有新開的鐵板燒店,是日來到銅鑼灣一家剛開張不久,主打鐵板燒及壽司的Fusion日本餐廳,看看水準如何。
電梯門一開,還以為自己去了一家日式咖啡店,餐廳以白色為主,配搭淺木色的桌椅與鎢絲吊燈,感覺光揚整潔。餐廳同時提供壽司與鐵板燒,壽司吧有一張長檯,可以坐近二十人,至於鐵板燒區域則有三張,每張可坐九人的鐵板燒檯。
野菜沙律。特製的豆腐芝麻醬汁,帶淡淡豆香,蔬菜亦夠冰凍爽脆。
人旨花卷。卷物外圍包著一片薄薄的白蘿蔔,接著是紫蘇葉和紫菜米飯是淡啡色,因為用了赤醋,在香港比較少日本餐廳用來煮卷物的米飯。卷物包著的材料極多有甜蝦、三文魚籽、海膽、醋蘿蔔等,口感與味道層次也很豐富。


三色魚米卷。這是沒有米飯的特色卷物,三文魚、白身魚和赤身,用上米紙卷包著,淋上特製山葵醬汁,味道清新。
刺身拼盤。有幾款時令魚刺身,這季節當然少不了最肥美秋刀魚,還有甘甜彈牙的牡丹蝦。
關西風味北海道帆立貝。以多汁的茄子墊底,加上肉厚鮮甜的帆立貝,添加沙律醬後再用火槍燒,視覺驚喜十足。
無花果天婦羅。第一次吃無花果做的天婦羅,無花果甜美多汁,配以麵豉醬,頗有特色。
人龍蝦。看著師傅慢慢將生龍蝦在鐵板上煮熟,絕對是一種享受,過程中一直聞到龍蝦的香氣。龍蝦不加任何調味料,味道完全是來自由加拿大海膽、龍蝦蝦膏與牛油調製而成的醬汁,每口都是濃郁鮮味,實在好吸引!
枝豆凍湯。把枝豆打成湯,裡面加入蘆薈和三文魚籽,甜甜的有清味蕾的作用。
薄燒牛肉。日本A5鹿兒島黑毛和牛,只燒約三秒,顏色粉嫩,入口即化,蔥花與蒜粒的份量配搭得剛剛好。另外伴碟的翠玉瓜、紅椒與冬菇也很香口
鐵板炒飯。炒飯炒得夠乾食,但味道略嫌淡了一點,另外蔥花再切細一點就更好。

整體水準不錯,鐵板燒師傅既親切又有創意,不會只拘泥於傳統路線,心想應該可以在銅鑼灣這個戰場站得住腳。


鉄人旨花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