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份量小的美味:四川担担麵

記得兩年前曾到觀塘一家賣羊肉米線的店,當時雜誌報導說老闆是澳洲人,他娶了個雲南女人,最後就跟著老婆來香港開舖頭,而這家四川擔擔麵店正好讓我想起兩位老闆的經歷幾相似,不過這位老闆是法國人,在機緣巧合之下認識了來自重慶的太太。

在香港講起擔擔麵
一定是詠藜園,正不正宗不知道,不過挺喜歡濃濃的麻醬香,至於這裡賣的是重慶擔擔麵,有放湯也有乾拌,不吃麵也有飯和餃子可以選。
  
但凡是辣的我們都喜歡,所以當然要碗重慶擔擔麵,還跟店員說要大辣。另外這裡有供應全日套餐,其實就是主食加小吃和飲品,一份擔擔麵套餐要$70。除了拉麵,餃子和涼菜也看似吸引,就每款選了一樣。


重慶擔擔麵。跟詠藜園那種完全不同,一點麻醬都沒有,湯底是豬骨湯作基底,然後混合辣油和香料,雖然是湯麵,不過湯汁不多,蓋不過麵。麵身挺彈牙煙韌,湯頭做到既香且麻,但辣度還是有點不足,不過想吃辣可額外再加放在檯上的辣醬。整體味道也不錯,相信在重慶也是吃到差不多的味道,只是麵的份量偏小,男士未必夠飽。
雜錦餃子。賣相有點奇怪,比較少見到這一種半圓形飛碟狀。餃子皮有點厚,餡料沒什麼特別,沾著加了自家製辣醬的醋汁會比較好,但仍是不太推薦。
單點了一份涼拌豆腐皮,小小的一盤要三十多元其實也挺貴,幸好味道還不錯,不過覺得既然賣正宗重慶菜,辣度實在有加強的必要,就算是為了遷就香港人的口味,也可以替食物分辣度,反正也是多加點辣醬就能調較得到,應該不會太難吧。

除了餃子,擔擔麵與涼菜也是我喜歡的口味,應該會為了擔擔麵再來,不過份量小,只能當作下午茶咯~


四川担担麵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181號新紀元廣場101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