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醬油蟹攻略:醬缸韓國料理


這家店開張初期我來過一次,當時並未有賣醬油蟹,客人不多,食物水準普普通通,所以吃過一次之後就沒有再來。後來開始賣醬油蟹後,慕名而來的客人超多,加上韓風熾熱,想吃也不容易,訂位起碼等個半月。

這裡有一個很奇怪的規矩,醬油蟹要兩日前預訂,這是必須的,不要抱僥倖心態覺得會有一兩隻做後備,因為我們已經試過,五點半鐘開門就立刻問,結果是吃不到。可是蟹可以訂,但座位就不一定可以訂,只有周一至周四可以訂,周五周六要排隊,如果當日的Booking Full了,你仍然可以訂蟹,但就要來排隊等位了。

我們的情況是某個周二來碰運氣,五點三來到排隊,可是沒訂蟹,結果吃不到,當天知道兩日前訂蟹就立刻訂了星期四的,可是那天檯已經訂滿最後蟹照樣訂,我們照樣五點三來到,最後順利入座,不過要七點前還檯。
前菜四小碟。醬油蟹需要點時間準備,沒事做就先吃點前菜。
醬油蟹上來了!一客兩隻,而最少要訂兩隻。兩隻都有鮮橙色的蟹膏,入口甘香,蟹肉鮮甜,最欣賞是醬油味不會太鹹,直接吃,不配飯也可以。
紫菜飯。每客醬油蟹也會配一碗紫菜飯,除了紫菜還有芝麻油,味道非常香。
看似是老闆的男人教我們如何吃是最好,就是把飯塞進蟹蓋之中,再把蟹膏用匙羮挖出來食,不過他來教我之前我已經把蟹蓋清掉,但其實也差不多,只是我直接把蟹膏放在白飯上而已。
吃到一半,阿豬媽會來把洋蔥和辣椒切段,他們明明說辣椒不辣,紅色的辣到噴火,就連胃部也感受到灼熱,青色的還好,但不能說是不辣,結果慢慢就連浸著蟹的醬油也有點辣呢,如果不能吃辣的索性叫阿豬媽不要剪或者拿開好了。

友人都去過韓國吃醬油蟹,知道價錢不便宜,但由始至終我們都不知道一客到底要幾多錢,就只知道好想吃,最後一客竟然只需要二百多,實在太抵吃!坦白說,我覺得不比我在韓國吃過的差,難怪客人那麼多啊,不過就只吃醬油蟹好了,如果只吃韓國菜的話,不用特別來排隊,肯定有更好的選擇。

醬缸韓國料理
地址:佐敦庇利金街53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