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石板街上的意味情懷: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o


雖然常到訪中環,但沒留意在石板街上有家開業幾個月的新酒店,是晚就和食友來到酒店的意大利餐廳,品嚐一下意大利主廚 Giovanni Greggio的手藝。本來年屆71歲的主廚已退休,但特別為了餐廳重出江湖,為食客帶來傳統意大利經典菜式,令人相當期待。
 
餐廳分為酒吧區和主用餐區,酒吧區設於餐廳的入口處,提供各款意大利葡萄酒與經典意式雞尾酒。主用餐區面積不大,但勝在樓底夠高,從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街外繁華的燈色,頗有格調。
主廚特別準備了前菜拼盤,而三款頭盤是可以各自單點的。Grilled Mediterranean octopus with citrus salad on a bed of hand-picked baby spinach leaves。彈牙八爪魚配上清新柑橘沙律,清爽開胃。Seared king scallop with cherry tomato confit on a bed of arugula salad and aged balsamic vinaigrette。帶子肉厚肥美,熟度剛好,仍保留少許肉汁。Thin sliced prime natural beef tenderloin scented with lemon an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wild mushroom and tapenade。最經典的意式頭盤之一,把牛肉切成薄片再淋上橄欖油,牛肉口感軟滑細緻。


Rigatoni with Tuscan sausage in spicy tomato sauce, sprinkled with Parmesan。意大利肉腸與頗有咬口的巨型通粉,伴以非常惹味的香辣蕃茄汁,成為全晚最受大家喜歡的一款Pasta。
Linguini with assorted seafood in sea urchin cream sauce。曾經吃過好幾款由海膽汁煮成的意粉,也一試愛上,熟的海膽口感與鮮味都略遜於海膽刺身,但做成海膽忌廉汁又是另一種風味,不過海膽汁的味道可以再濃郁一點。
Roasted rack of lamb with herbs crust, Chianti mustard。不得不推介這裡的羊架,羊肉顏色粉嫰,吃起上來肉嫰多汁,外層包著薄薄一層香脆香草醬,不用沾薄荷啫喱已經很美味,而且羊羶味也不厲害。
Pan-roasted boneless spring chicken stuffed with mozzarella and parma ham on cannellini bean stew。煎無骨春雞裡面釀入馬蘇里拉芝士和巴馬火腿,煎得頗香口,肉質也嫰滑。
Freshly baked sliced apple on filo pastry served with banillia gelato。酥皮焗得很薄很脆,面層鋪滿意大利紅蘋果薄片,口感脆上更脆,再配搭雲呢拿雪糕伴吃,相當美味。
Sea salt chocolate truffle slice with Hong Kong style milk tea gelato。沒想到這海鹽朱古力松露蛋糕一客竟竟有兩件,本來還擔心吃不完,但松露蛋糕雖然朱古力味濃郁,但感覺不太漏,加上港式奶茶意式雪糕,好吃又夠地道特色。

主廚擁有超過50年的入廚經驗,其實力與出品也是無容置疑,加上雅緻的用餐環境,不難成為中環區意菜的新熱點~

Gradini Ristorante E Bar Italiano
地址: 中環石板街酒店皇后道中74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