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少見斑蘭梳乎厘:愛留糖

晚餐吃得早,未到八點就已經吃完,正要找也方吃甜品,就來到鬆弛在附近閒逛時發現的甜品店。本來以為是新開小店,查看此店的臉書才發現已開業近一年。
大概還未到吃甜品的高峰時間,店內一個客人都沒有,還有店員還在吃飯盒。
 
甜品的選擇不少,有中有西,當中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如柚子啤酒啫喱、西班牙焦糖燉蛋、菊花奶凍等等,兩個人吃不了多少,唯有選特別一點的
菊花奶凍配焦糖脆脆。菊花的味道很突出,還未吃過這種口味的奶凍,入口味道挺特別,奶凍的口感也軟滑,不過焦糖脆脆就略嫌不夠脆,口感是淋了點,還有點黏牙。
 
斑蘭梳乎厘。有點巨型的一個梳乎厘,雖不及太平館的誇張,但連鄰桌的客人看到也驚呼。梳乎厘的顏色有點奇怪,是淡藍色的,但相片影出來卻比較綠一點不過斑蘭應該是綠色的吧?是在焗的過程當中變了還是沒有用上新鮮斑蘭葉而用斑蘭香精的結果?這個也真的不確定,只知道這個梳乎厘的斑蘭味很淡,如果不說是幾乎吃不出來,另外略甜了點,不過口感倒是不錯,輕盈有如泡沫。

鄰桌剛好有一家人在慶祝生日,店家為他們準備了原個蛋糕,還幫忙插了十多支蠟燭和點火,聽著他們一起唱生日歌,整個氣氛很好,這就是小店獨有的特色啊~

愛留糖
地址:西環第二街128號海昇大廈2座地下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