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時間洪流下的典範:嵯峨野 Sagano


嵯峨野早於日航酒店時代已屹立於此,可說是香港早期的高級日本餐廳之一,今日的日航己易名為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但嵯峨野卻不用易名,其中的原因應是餐廳的名字已是香港高級日系料理的代表之一,聽見店名就聯想到有質素的日本菜,所以保留餐廳名字實是明智之舉。今天跟食友一同到來,是個讓自己對日本菜溫故知新的機會。
今天的主角之一是海膽,除了吃海膽刺身,來個海膽壽司便是不二之選,今天用的是俄羅斯海膽,而俄羅斯其實跟北海道北面有著同一個宗谷海峽,兩國距離比中國跟台灣的台海更近,心想海膽質素也差不到那裡去。眼見橙紅色的海膽一片疊一片的放著,舖滿整件壽司,除非你本來就不吃它,否則有誰可以抗拒? 二話不說將整件壽司放入口,濃郁的海膽鮮甜頓時充斥口中和喉嚨,且海膽的鮮甜餘韻悠長,現在想起也想吃一件。
吃日本菜除了壽司刺身,燒物也是重點之一,燒北海道帶子海膽送上時,看到湯汁在滚動,應該是剛剛燒好便呈上。這裡的海膽質素,在吃過壽司已不用懷疑,而燒過的海膽入口鮮味已湧出,反而帶子的甜味跟在後頭慢慢滲出,不讓海膽專美。


今天除了刺身和燒物,其實還有炸物的炸海膽紫菜卷,這一道菜的海膽用上日本北海道海膽,做法是用紫菜包著海膽和紫蘇葉一起落油炸起。紫菜卷的炸槳很薄,咬一口發覺它不帶太多油份,但吃來不太吃到紫菜的存在,而海膽的鮮甜在炸過後仍不遜色,另外紫蘇葉的味道很出眾,也平衡了油膩感。
蝦子芋頭。是來自京都的芋頭,因為外形像熟了彎彎曲曲的蝦所以稱之為蝦子芋頭。以清甜的柚子汁去煮芋頭,入口又軟又腍,好吃得過份。
燒喜知次吃過不少,通常都是以鹽燒的方法去烹調,完全保留魚肉本身的味道,不過今次試過汁煮喜知次後,就一吃愛上。我覺得魚肉比鹽燒的更嫰滑,醬汁帶點甜味,但並沒有蓋過魚肉的鮮味,看似很大條但我一個人也可以吃完,送飯一流。
生果盤是靜岡蜜瓜和梨,靜岡蜜瓜真的超甜美,口感軟綿綿,一吃難忘的味道。
雖然昔日的日航酒店已不復見,變成了尖東歷史的一部份,但慶幸嵯峨野卻保存下來。在時間洪流下,有些人和事是避不了變遷,但美味卻可以恆久的放在記憶裡。

嵯峨野 Sagano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72號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3 意見:

請問這個餐廳價錢怎樣?大概晚餐幾錢PER HEAD? thanks!

 

視乎你要點什麼,如果要吃刺身等的話,約700-800一位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