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東南亞] 冬陰公湯


鬆弛喜歡喝冬陰公湯,幾乎每次去泰國菜館都會點一客,心想不如就在家裡試試做,看看跟在外面喝到的有什麼不同效果。
材料:
蝦 半斤(約20隻)
蕃茄 1個 
秀珍菇 1包(其實用草菇也可以,視乎你喜歡吃什麼菇)
冬陰公包(青檸1個、檸檬葉8-10片、辣椒4條、香茅2支,在街市買的,有些超市也有)
冬陰醬 2 1/2湯匙
椰漿 200ML
水 1000ML
紹興酒 2湯匙
魚露 2湯匙
蕃茄 1個

1. 先把蝦去頭去殼去腸,留蝦尾。下油加薑片,把蝦頭和蝦殼炒香,再下點紹興酒續炒。

2. 加1L水,然後熬大概20分鐘,如果時間不多,15分鐘也可以,但記得把蝦頭搗爛方便出味。
3. 把蕃茄切件、辣椒和香茅切段、南薑切片、檸檬葉洗淨、青檸榨汁備用。
4. 蝦湯熬好後隔去所有蝦殼,然後加入所有材料:菇、蝦、蕃茄、辣椒、香茅、南薑和檸檬葉。
5. 滾起後加入冬陰醬、椰奶、魚露和青檸,先試味,不夠辣就多加點冬陰醬,不夠滑就多加點椰奶,不夠味就加魚露,再多滾5分鐘就可以了。
味道跟外面喝到的不會差很多呢,連冬陰公愛好者鬆弛也讚哦~
後來我們還加入越南河粉再多滾一會,瞬間又變成冬陰公湯河粉,酸酸辣辣的非常醒胃!

冬陰公湯其實不難做,材料也不會太難找,如果煲老火湯煲得太多有黠厭倦,又或是天氣太熱食慾不振,試試自己動手煮個冬陰公湯吧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