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九州.北九州] 人山人海海鮮市場:唐戶市場

這之旅程本來沒打算到唐戶市場,不過在出發前數天和友人吃飯,她說唐戶市場是個超讚的地方,想吃海鮮刺身的話一定要去,最後就急急的把行程改了,特意到唐戶市場走了一趟。

唐戶市場其實並不位於九州,而是在本州,如果沒有開車的話,可以在門司港坐船過去,我們開車的就過一條連接本州與九州的橋去。
一進去市場就見到非常巨型的河豚公仔,其實這個區域盛產河豚,所以有很多賣河豚刺身和河豚相關食物的店。
市場地下有點濕滑,小朋友或老人家要小心,另外人很多,相當熱鬧,但都幾擠迫的。

剛才說過這裡盛產河豚,所以不少店有河豚禮盒,很多一盤盤切得很薄很通透的河豚刺身,不過這些應該不能帶回香港吧。
這裡基本上是分幾類店,賣海鮮丼飯的、賣壽司的、賣炸海鮮的,全部的食物都包裝得看似很好吃,我們就各自買點自己想吃的然後一起分享。
帆立貝壽司和甜蝦壽司。壽司店店員會給你一個白色泡膠碟,然後就用夾子夾你想吃的壽司,再給店員計錢,情況就像在爭鮮買壽司一樣,不過這裡並沒有獨立包裝帆立貝和甜蝦都是新鮮貨只是壽司飯比較一般

自製拖羅壽司拼盤。這些拖羅壽司都是在同一家店買的,有拖羅、中拖羅和大拖羅,最高級又肥美的大拖羅也只是五百Yen一件,便宜得太過份!完全找不到不吃的理由。
逛完整個唐戶市場,最最吸引我就是這個鋪滿海膽的海膽飯,要知道如此豪華的海膽飯只不過是1200YEN,以現在的匯率來計算,港幣100元也不到,先不要理好不好吃,不買對不起自己吧!雖然海膽並沒有想象中鮮甜,但也不是腥的,反正大口大口吃著那麼多海膽,已經覺得很滿足。
河豚刺身。其實自己之前吃過,不過沒什麼印象,主要是因為好奇才買。沾點酸醋汁的河豚刺身其實沒什麼特別,口感有點韌,不太明白為何日本人喜歡這個刺身,可能是自己吃的不是好貨色吧
海膽刺身。本來這家店是買急凍海膽的,不過見海膽顏色漂亮就忍不住想買,也只好跟店主說我們想現在就吃,結果她很好的替我們拿來一盒沒那麼冰的,其實覺得要再解凍一下會比較好,現在完全失去了海膽滑軟的口感。
河豚湯和河豚粥。既然要試河豚,當然要一網打盡,不單要吃刺身,湯也要試試,而且坐在岸邊有點涼,喝點熱湯就最好不過。
大家都會在市場買過刺身壽司後到市場外的海邊吃,其實市場裡也有座位的,不過既然天氣那麼好,坐在外面吃應該更有風味。

唐戶市場在平日也會營業的,但賣壽司刺身的飲食街只在五、六、日和假期才營業,想來吃的朋友要留意咯!

唐戶市場
地址:山口県下関市唐戸町5-50
電話:83-231-0001
營業時間:週五、六 10:00~15:00,週日、節假日 8:00~15: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