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辣到噴火:老闆娘雲南米線

食友圈中有位朋友很愛吃辣,對吃也挑剔(雖然他自己說不是),他介紹一家在荃灣香車街街市的米線店,說這裡賣的炸雞是地球上最好吃。聽罷一開始很有衝動去看看,但聽他講多了,漸漸習以為常就不予理會(嘩哈哈~)。到今日忽然心血來潮,終於在年多後(連鋪也搬到二坡坊)來吃了。
這裡的米線配料選擇跟坊間的有點不同,不像車仔麵,有酸菜斑腩、芹菜芫茜、健康有營、豆腐雜錦等等。大部分客人都只是點一至兩款,就連自稱大食的食友也說兩樣已經令他飽到不行。
 

一開始和鬆弛都點了中辣,不過店員看過後問我們吃過沒有,說覺得辣的話就無法減辣,結果把我那碗中麻酸辣改成小辣。


豆腐雜錦麻酸小辣米線。因為碗實在好大,所以特別在點單紙上寫只要一半米線,因怕吃不完。先喝一口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慶幸改了小辣,不然可能吃得辛苦。湯底的酸和辣平衡得不錯,而且挺麻的,麻酸辣都做到了,真的有水準。豆腐什錦有腐皮、炸豆腐、雜菇和生菜,豆腐好吃,其他也不錯,唯獨生菜浸在湯裡有點苦。
招牌酥炸雞球、秘醬腩肉大麻辣湯銀針粉。一上檯就已經看到其厲害,湯頭紅噹噹,一點也不親民,如果吃不慣辣的話最好不要試中辣。我問鬆弛這個辣度會是譚仔哪一種,他說跟大辣差不多。我喝一小口湯,感覺很麻且略苦,辣味慢慢滲出來久久不散。
食友極力推介的招牌酥炸雞球的確不錯,但沒有想象之中的多肉汁,不過已經算是做得很好,另一款秘醬腩肉也值得推介,不止份量多,肥瘦亦均勻,真心覺得好。
如果你自問喜歡吃麻辣米線,這家應該要吃,至於中辣已是很辣,除非你本來就是極辣一族,要是想吃辣但又不想吃得太辛苦,小辣已經足夠。如果下次有需要在荃灣區找米線吃,應該會再來。

老闆娘雲南米線
地址:荃灣二坡坊13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