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時光倒流七十年:Oldish Limited

 
趁今日在中環完了活動有空,一口氣去了兩家位於太平山街的咖啡店,第一家是位於上環東街,開業不久的懷舊咖啡店。聽說這裡是某套電影其中一個拍攝場地,我沒看過所以沒印象,但自從兩星期前剛巧經過門口,就一直好想來。
 
下午茶時間客人不多,可以盡情在餐廳內拍照。裡面的擺設都很五六十年代,有舊式收音機、鎢絲吊燈、天花板吊扇等,身處昏黃的燈光之下,還真的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最寫意的位置肯定是門口望街的高腳檯,坐在那邊的確很舒服,不過要留意一點的是門外有張檯,客人可以坐在那裡一邊喝咖啡一邊食煙,高腳檯的位置就會首當其衝,盡吸二手煙,我們也是因為耐不住煙味,吃罷就匆匆離開了。
這裡的Lunch Set供應時間好長,直到下午5點,而除了4款主食外,還有2款甜品,主食跟餐湯和咖啡或茶,想點別的可以加$10轉換。雖然甜品也寫在Lunch Menu之上,可是並不跟餐湯也沒有咖啡茶,但已吃了午餐的我們實在吃不到兩個主菜,最後就了一客意粉($108)與一件蛋糕($75)。
Latte。這裡不是主打喝咖啡的地方,所以咖啡沒什麼特別,出來的不夠奶香,對我來說略苦了點。
椰菜花忌廉湯。椰菜花打成蓉,椰菜花味濃,只是忌廉味略淡,要是濃一點就更好。
 
Aglio E Olio with Sun-dried Tomato and Squid。這是其中一款自己最喜歡的意粉口味,可是橄欖油與蒜頭的香也不夠,魷魚雖然彈牙,卻是淡而無味,似是白灼過後放在意粉之中,並沒有充份的與其他配料炒過,唯一值得讚許的是意粉煮得頗有咬口。
Crispy Chocolate and Caramel Cake。一客蛋糕賣$75,還不包飲料,現在寫的時候才覺得有點奇怪。因為蛋糕放在Set Lunch之下,所以落單的時候順口問了店員蛋糕應該不會跟餐湯吧,他說沒有,但沒有提到有跟飲料,結果就不了了之,其實心想應該是有的。(不過這也是推測而已) 現在說回那件蛋糕,味道其實不錯,雖然有焦糖又有朱古力,但不算太甜,入口都夠幼滑。
雖然就午市而言食物沒有很突出,但不少人讚烤雞與冬蔭公意粉,大概要真正品嚐其實力要留待晚市了,不過坐在這裡的確很舒服,如果要在附近找在地方和朋友談天喝一杯,這裡亦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Oldish Limited
地址:上環東街53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