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鐵廚鐵板燒:鐵板燒·鑄


爸爸一向愛吃日本菜,所以生日飯通常也會帶他去吃日本菜,今年我特別選了鐵板燒、壽司和天婦羅三款讓他選。他選了吃鐵板燒,本來我想帶他去吃山下,不過他午飯前在鰂魚涌打球,為免太趕急,最後就改到這裡,反正這家我也未吃過。
聽過Mok San的大名,但就沒有到過他的餐廳,今次是第一次。低調的門面,不容易被發現,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店面不大,估計只有約二十個位,感覺像是去了某家鐵板燒的廂房之中,裝潢頗特別,尤其是門口旁邊的一道牆,有發光綠色圓球營造Cyber感覺,連爸爸都覺得有趣。

午市鐵板燒套餐有四款,價錢由$180至$360不等,有薄燒牛肉、厚燒牛肉、海鮮和廚師精選,最後爸爸提議要最平的薄燒牛肉和最貴的廚師精選一同分享。

開始吃鐵板燒之前,先來一客蟹肉沙律。蟹肉是鮮拆,味道鮮味,不過吃到有少量蟹殼,配上黑醋汁,味道清新。


銀鱈魚。師傅很細心的為我們分了兩碟方便分享。把煎香了的銀鱈魚放在每天熬製的洋蔥湯之中,銀鱈魚雖然油份不重,但亦算滑溜,而爸爸則很喜歡那個洋蔥湯,喝到一滴不剩。
大蝦。師傅看到我在替食物拍照,特別把大蝦放得漂亮一點。大蝦肉質爽彈牙,蝦頭有不少蝦膏,入口甘香,就算不沾海鮮醬,簡單的鹽、胡椒和牛油調味已經很鮮味。
薄燒牛肉。薄燒牛肉當然不能吃太熟,本來師傅說要燒三成熟,但實際上檯後應該有五六成熟。這款牛肉質素不錯,牛肉味濃,脂肪不會太多,感覺沒那麼膩,配搭的蔥粒和炸蒜也不俗,沾一點點醋汁蘿蔔蓉,好吃。
炒飯與炒雜菜。師傅把蛋汁倒在米飯旁邊,先剁碎再與白飯混合,這種做法還是頭一次見。炒飯加入了薑粒與小魚乾,炒得夠乾身之餘味道層次又豐富,雖然飽了但也全部吃完。麵豉湯。加入滑菇與海帶,不錯。
柚子雪葩。口感不太像雪葩,因為入口軟滑又沒有很重的冰感,像雪糕多一點。味道清新不會太甜,為今日的生日午餐劃上完美句號。

埋單六百多一點,以食物水準和服務來說,算合理,因為薄燒牛肉套餐才$180,份量都算豐富,前菜的蟹肉沙律也不欺場,和三家老字號鐵板燒店比較亦不失禮,不過手頭上還有兩家分別在中環和灣仔的鐵板燒店想試,要試完才能分高下咯~


鐵板燒·鑄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134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