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三大和牛之一近江牛: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相隔半年多,是晚再次來到銅鑼灣的牛禪,當然不止是吃牛那麼簡單,還有數款由日本新鮮空運到港的刺身,每天來貨也可能不同,似乎當日有什麼靚貨。
吃燒肉之前先吃一系列的刺身壽司與開胃小吃。首先來的炸鱈魚片和枝豆十分適合送酒,接著的和風三文魚和青蘋果沙律酸酸甜甜,吃來味道清新。
今晚的即日新鮮刺身款式有點特別,有吞拿魚腦天、粒貝、新鮮北寄貝、海膽和三刀魚,腦天是吞拿魚的頸背位,入口即化;粒貝跟北寄貝都不常吃到,口感爽脆;三刀魚魚味較淡,可沾點酸醋汁與辣蘿蔔蓉,帶出爽甜的味道。


炸白子天婦羅。白子是鱈魚精子,刺身就吃過,做成天婦羅還是第一次見到,白子入口口感軟滑,有點像鵝肝。
近江牛西冷。這個西冷的油脂相當豐富,看來幾乎有五六成的部分都是脂肪,感覺很邪惡,不過燒過之後油脂特別香濃,不過相對地牛味就較淡。
牛舌厚切、牛頸脊和豬肩。牛舌外脆內裡多汁有咬口;牛頸脊牛味濃郁;豬肩燒起來不會太乾,肉質中帶點脂肪,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除了肉類吃燒物也少不了海鮮吧今天就來了虎蝦。整隻虎蝦非常巨型,比我的手掌還要大,蝦頭有不少蝦膏,蝦膏鮮味而蝦肉爽彈。

日本一向是香港人的旅遊熱點近來的日元匯率不斷向下叫香港人都看得心癢想到日本去吃喝玩樂如果沒時間親身去一趟來吃個燒肉止止癮也不錯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