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南] 隱身巷弄中京都甜味:衛屋茶事

上次來了台南兩天,感覺很不錯這次再來台灣便計劃先到台南這天在台中甫下機,還未放下行李,直接開車來到這家茶室,街外的貓貓一邊迎賓一邊打蓋睡
跟著指示來到,明明是對了街號,但就是找不著入口,原來店子在條巷子裡,相中看到的那個寫著店名的鐵板,也是離開的時候才發現。
 
 
沿著巷子走進去,看到一個充滿日式風格的入口,走到玄關先把鞋脫掉,推開紙門就可以進去。

 
這家百年日式老屋是1920年日治時期木造連棟宿舍,地面仍鋪滿榻榻米,有庭園又有松樹,感覺還真的以為自己去了京都。
穿過走廊到另一邊,陳設上放著一些明信片,還有工藝品,都可以買回家做手信哦~
餐牌很有特色,是一本紙製的摺本,要慢慢的拉開來看。這裡提供的都是日本茶如抹茶、煎茶、玄米茶、綠茶等,另外還有和菓子、宇治金時等甜品。
宇治金時(NT$180)。半個碗都鋪著粒粒分明的紅豆,一球抹茶雪糕,幾顆白玉小圓子,還有墊在下面的抹茶布甸,相當大堆頭。
 
一保堂現刷抹茶(NT$250)。這杯抹茶一點也不便宜,剛才大碗的宇治金時才NT$180,不過有專人在你面前現泡的表演,就是貴一點也覺值得。
我們點了冰的抹茶,所以加了少許冰塊,抹茶味喝起來很濃郁,對自己來說有點甘,鬆弛卻欣賞它的回甘

點現刷抹茶會附送一件水羊羮水羊羮很清甜,用的是黑糖紅豆口味

在衛屋茶事的臉書之中曾看到"我們都喜歡京都,不能常去,就自己造一個"於是衛屋茶事就這樣出現了如果你也不能常去京都,但又喜歡那裡的感覺,可以到這裡走一轉

衛屋茶事
地址: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4號
電話:0958357879
營業時間:13:00-22: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