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意大利廚的西班牙菜:Isono Eatery & Bar



除了蘭桂芳,PMQ已成為中上環的另一個新地標,將一個舊的已婚警察宿舍,加入本地創作元素的各式零售和餐飲,已令它完全活化過來。今天到了六樓,就是要在濃濃的本土創意文化下,讓味蕾感覺一下意大利籍主廚Paolo Casagrande巴斯克風格西班牙菜。
心想頭盤應該有腸呀、火腿呀之類,果然送來了Isons's Pata Negra Platter,拼盤有salami、lomito跟iberico ham,中間的lomito是上肩肉,吃來肉質緊緻,而右邊的iberico ham原來用上60個月的貨色,難怪入口非常軟熟,肉味也十分濃郁。
頭盤除了肉類,也送來了海鮮,Scallop Carpaccio Dressing上桌時,聽店員解說才知道是用上日本帶子。拿起切得薄薄的一片放入口,上面的mandarin sauce和茴香,如實的襯托出帶子的鮮味,做法雖簡單卻叫人吃得滿意。


自從在澳洲塔斯曼尼亞吃過難忘的青口,每每有青口出現便十分期待,今晚的Sauteed Mussels in White Wine and Basil雖然不是來自澳洲,而是來自意大利,但用白酒煮過的青口一樣鮮甜無比。
吃西班牙菜也少不了西班牙燴飯,今天晚上我們幾個人便分享了兩個,分別是Classic seafood paella 跟Meat paella。Seafood的用了青口、蜆和蝦肉等,Meat paella就用了豬排骨肉、雞肉、意大利培根醃肉和朝鮮薊。這裡的燴飯是先慢煮後再入焗爐焗香,出來的兩個飯是未吃而香味已先聲奪人,吃來飯粒煮得分明又帶焦香,而Meat paella的飯粒因吸收了肉的油脂 吃起來更誘人。
大家也期待的主菜要來了,Chargrilled Spanish red prawns上來,低溫烹調的西班牙紅蝦雖用上鮮紅色的碟子作伴,也掩蓋不了紅蝦的鮮艷。煮有質素的海鮮如紅蝦,其實可以十分簡單,因為今天的紅蝦蝦肉彈牙,而蝦頭內的蝦膏又鮮味爆燈,到這時候什麼膽固醇之類的煩惱也顧不了。
西班牙的豬肉固然出名,但也不代表牛肉沒有質素,除了豬肉的菜式,今晚也來了一個Spanish dry-aged cote de boeuf。這個牛肋骨扒沒有豐富的油脂,但因用上的牛是比較年長的,肉質是粗糙一點,但相對地吃起來的肉味也比較濃郁。
雖然比起今晚的菜式,side dish的Sauteed Mushroom with garlic and parsley和Chargilled baby corn其實不特別,但除了蘑菇炒得香,小粟米芯卻是甜得過份,搶去了主菜的不少鋒頭。
甜品時間送上了Piemonte Hazelnut Creme Burlee、Marsala Tiramisu with Chocolate Crumble和Apple Tart Tartin with Vanilla ice-cream。吃罷這麼多的東西,也不可以不留肚吃甜品,但話是這樣說,到最後也留不了什麼空間,唯有每樣試一點。Creme Burlee十分幼滑,上面的榛子帶出多一種口感;Tiramisu加入了意大利西西里島的Marsala酒,令它多了一份獨特的輕甜;最後的Apple Tart焗得香脆之餘,蘋果的甜味在焗製後更突出。
 
PMQ內的各式創意工藝,令人目不暇給,今晚的各式美食美酒,同樣令大家的味蕾目不暇給。雖然美食不是用看的,但味道的感受,同樣令人感到十分真實。

Isono Eatery and Bar
地址 : 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Hollywood 6樓H601-H608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