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東南亞] 椰青煮蜆


自己喜歡喝椰青水,所以一直都想把椰青水入饌,以前曾經買新鮮椰青回家煮蜆,可是椰青實在難處理,用菜刀開椰青又不容易為了貫徹我的簡約主義,這次就用罐裝椰青水去煮蜆,看看效果又如何。
材料:

蜆1斤 (用什麼蜆其實沒所謂,但不建議用太大的)
椰青水1罐(買的是Meko 310ML,因容易買到,也見過有一個放在超市凍櫃的牌子,可能會清甜一點)
蒜頭 2粒
乾蔥 2粒
香茅 1條
九層塔 1扎
水 100ML
胡椒粉 適量
魚露 1湯匙

做法:
1. 把香茅、蒜頭、乾蔥切粒,香茅特別要切得細一點。 
2.  把鍋子燒紅,加2茶匙油,加入蒜頭、蒜頭、乾蔥去炒香。
3.  加入一罐椰青水與100ML清水。
4.  滾起後加入蜆。
5.  煮到差不多一半開口,加入九層塔,胡椒粉和魚露,魚露可以先加1/2湯匙試味,覺得不夠可加一點
6.  待所有的蜆都開口便可上碟。

做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小心點便不容易失敗,而且除了吃蜆,椰青水也可以當湯喝,非常適合夏天大家也試試做吧~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