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就這樣呆一個下午:白紙工作室 be tabula rasa studio

 
吃罷兩條雞腿捲,時間覺得很飽,就慢慢的由桂林街走到福華街,過了個公園,來到遠離熱鬧的一段福華街,在破落的唐樓門口找到一塊白色的木板寫著「福華街85號」。沿著樓梯拾級而上,有種探險的感覺,當看到「白紙工作室」就知道沒有找錯地方。
 
因為食友的介紹才知道有這個地方,坦白說自己是為了貓貓而來,但這裡並不是家貓cafe,而是個讓人寄賣手作有輕與飲料的地方,偶然這裡會化身成《猫毛市集》,集合不同種類的本土創作單位一同擺攤。


 
裡以白色為主,裝潢不花巧,樓底極高,又有單邊一排窗,天然光由外面照射進來,感覺舒服。坐在窗前的高檯上,有貓貓伴著,抬頭可以望天,低頭又能望街,心想是一個發呆好地方。

整個空間在不同的角落放著各式各樣的寄賣品,有畫、蠟燭、飾物、手袋等等,全部都是由本土的創作人製造,當天剛好在店內認識了一位寄賣織袋的女生,人很友善也健談
 
三隻貓貓可在店內自由走動,不過今天只見到兩隻虎紋肥貓,有一隻躲起來了,另外在膠盒子裡有隻肥肥的小刺蝟。貓貓不怕陌生人,但不算很黏人,也有點懶訓,算挺親民。
這裡並不是一家Cafe,但也有供應少量飲品與輕食,一系列清新的飲料如薄荷青檸梳打、蘋果紅茶,亦有抹茶鮮奶紅茶和咖啡之類。食物方面有多士、沙律等小吃,亦有較飽肚的墨西哥捲和全日早餐。
 
薄荷青檸梳打。So refreshing,最適合就在懶洋洋的下午喝,酸度剛剛好,亦不會太甜。在芝麻醬下的蕃茄烚蛋,簡單健康的沙律,就是喜歡日式芝麻醬,配什麼都好吃。

就這樣,我在這裡發呆,和貓貓玩,和新相識的朋友聊天,吃著沙律喝著梳打,不知不覺就過了個多小時,要不是有地方要去,或者會一直坐下去,直到天黑,因為這裡就是讓人流連忘返啊
 
第二次帶著鬆弛一起來,點了杯青檸梳打與蘋果紅茶,剛好遇上了第一次沒有見到的第三隻貓,貓貓有點怕生,不太親近人,可是樣子好可愛呢~另外店裡正播放著一隻黑膠唱片,那部黃色的黑膠唱片機好有趣,上次都沒留意到,不過不知是否沒有很多唱片,所以後來改播電腦的音樂了~

白紙工作室 be tabula rasa studio
地址:九龍深水埗福華街85號2樓 
臉書專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