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會安的精緻白玫瑰:Pho會安


記得早前看過電視節目,兩個女生介紹越南,其中一集她們提到會安,是個大家都可能不太熟悉的城市,是日剛好來到iSquare開業不久的Pho會安品嚐越南會安美食,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越式清保涼。天氣開始轉涼,喝一點清潤的,就要了一杯越式清保涼,清保涼很足料,有海帶、紅棗、龍眼乾等,相當滋潤。
會安白玫瑰。這點心可以說是會安名物,用透明米皮包著豬肉餡,弄成玫瑰花的樣子,賣相精緻,像餃子也像蝦餃,記得要趁熱吃。


越式豬肉炸春卷。春卷炸得香脆不油膩,喜歡這款春卷比較幼身,就算用生菜包著吃時也沒那麼狼狽。
胡椒烤肉米紙卷。十分飽滿的米紙卷,最欣賞廚師加入大量生菜,吃時感覺特別健康清新。
秋盆河咖喱大頭蝦。超巨型的大頭蝦,雖然份量很大,但肉質一點也不嚡,鮮味彈牙,香辣惹味。
鮮蝦蕃茄札肉檬粉配香濃蟹湯。湯底是用蟹去熬煮,蟹味也挺突出,不過自己偏向喜歡蕃茄味再濃郁一點,至於檬粉本身也不錯,夠大碗也挺抵吃。
斑蘭椰汁糕。有別於平常煙靭口感的斑蘭椰汁糕,上層是斑蘭啫喱,口感有點像大菜糕,下層白色的是椰汁糕,配搭上來挺有趣。
南瓜西米露。南瓜蓉香甜,有一絲絲南瓜肉,在這種天氣吃熱的甜品特別滋潤。

會安菜跟傳統越南菜的不同之處在於會安菜混入了不少外國元素,而在香港主打會安菜的餐廳著實不多,想了解多一點會安菜,就要親身去品嚐一下了~

PHO 會安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樓303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