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芽莊的分身:Bep Vietnamese Kitchen

是晚突如其來的空檔,本來打算回家,可是手頭上有數間於港島的餐廳想吃,立即短訊飯腳,原來她也有想吃的餐廳,最後來試這家她友人推介的越南小店。

大概是新開的關係,要等十幾個號碼才有位,雖然肚餓得想轉地方,但看著坐在外面的客人的沙律似乎很吸引,還是決心要等下去,最後等了半小時才有位。
餐牌上的選擇不算多,主要是小吃、米卷、沙律和河粉撈檬等,我們等得太肚餓,除了各自點了一碗湯粉外,還點了沙律和米卷。

友人說她的朋友讚這裡的食物頗有在越南吃到的風味,因為她朋友的爸爸是越南華僑,所以也令我們很期待,但就在等吃時,友人說這裡可能是芽莊的班底開的,頓時心中涼了一截,因我不覺得芽莊做得好,但既然坐下來怎樣也要吃。


生牛肉粉($68)。本身是芽莊粉絲的友人說這碗牛河的湯底有芽莊牛河的影子,自己覺得湯底還不錯,只是可以再濃郁一點,肉是用上靚牛肉,但切得有點碎,切成薄片會更好,另外河粉也略嫌太厚身,不夠滑溜。
蕃茄蟹檬($68)。友人喝一口湯便說這是芽莊的味道!湯底的蟹味濃,裡面加了一件蟹件,但蟹肉是霉的不好吃。蕃茄味方面可以再濃一點,而整體上不俗,配料也不少,除了蟹肉和蛋,還有扎肉和肉丸,只是未好得要特意去吃。
炸軟殼蟹卷($78)。令人頗失望的米卷,米卷黏得很,要分開他們也不容易,炸軟殼蟹很普通,一點也不香脆,四件就要$78,這個價格不化算。
燒牛柳沙律($90)。味道酸酸辣辣挺清新,燒牛柳的份量很多,但相對地蔬菜就比較少,心想吃沙律所以期望會有多點菜。

埋單每人百五,以中環來說不算貴,算不上是出色的越南菜。雖然友人嚐一口蕃茄蟹檬湯就認出是芽莊的味道,但其實還是不肯定,所以吃罷就走到芽莊的舊舖看看最後在舊舖的圍板上看到BEP的標誌,不知舊舖會變成什麼,只知道如果以後想吃芽莊,就要向山上走了~

Bep Vietnamese Kitchen
地址: 中環中環士丹頓街9-11號地下低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