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久遺了的周末壽司午餐:植原


連續忙碌了幾個周末,今日終於有時間可以安排一整天的活動,竟和鬆弛一同去幾家想去的餐廳,第一站來到這裡吃壽司。
門口小小,只有一塊藍色的布簾寫著店的店子。推開木門,裡面不大,只有十幾個位,還好打電話訂檯的時候預先要求要在壽司吧的座位。
午市套餐的選擇不多,9貫$380、12貫$480,還有一些刺身丼飯。另外午市也有供應Omakase,每位$800。第一次來還是先試9貫吧,不過旁邊有兩位背著大背包的法籍客人,似乎就點了Omakase,看他們吃的東西也很吸引呢。
野菜沙律。比較少吃到這種做法的日式沙律,大量的菜絲配以清爽的醬汁,頗有特色。


茶碗蒸。盛著的小碗很可愛,打開蓋子,裡面鋪了一些海膽,看似好豪華的茶碗蒸,不過吃了一口才發現應該是海膽醬而不是海膽刺身,但味道仍不錯,加上蒸蛋很滑溜,所以整體也很好。
深海池魚壽司,魚肉有彈性亦有魚油甘香,白身魚來說不錯的
甜蝦壽司,正常水準,蝦肉肥美甘甜。
鯖魚壽司中間配搭了一些紫蘇葉絲,味道多一種層次。
目魚壽司印象中沒吃過這款魚,師傅加了點特製薑蓉醬,入口的第一口是有點搶,但慢慢咀嚼後又覺得味道錯。
三文魚子壽司,這個是到目前為止當日最有驚喜的,因為那塊紫菜的味道很獨特,有點以前未嚐過的紫菜香,至於三文魚子的醬油味也調較得很好,大愛!
帶子壽司切成格仔紋的帶子不常見,通常吃魷魚才會見到。帶子掃了一層煙燻過的醬油和灑了一些黑色的岩鹽,帶出了帶子的鮮味唯一可惜的是帶子略嫌不夠凍
拖羅壽司雖然不是粉嫩的淺紅顏色,但口感又很不錯,入口肉身柔軟,看起來好像油脂不夠,吃在口中卻覺得油脂比例適中。
海膽壽司跟三文魚子一樣,出色的紫菜為這件軍艦壽司加分不少,當然海膽本身亦相當新鮮甘味。
甜蛋。可說這是沒什麼特別,對我來說也點了甜,吃一件就覺得有點漏,可能是自己不好吃甜蛋的關係而已
蔥吞拿魚腩卷。除了蔥和吞拿魚肺蓉,還加入紫蘇葉與黃色的醃蘿蔔,口感與味道都很豐富。
醃青瓜卷。壽司到最後反而想吃一些清爽一點的,所以傳統的青瓜卷比較適合自己,這款略嫌偏甜了些。
最後當然要喝一碗熱熱的麵豉湯,這個加入了滑菇喝罷很滿足!
甜品有抹茶慕絲蛋糕, 抹茶味稍弱,因為忌廉的部分很濃郁,而蛋糕餅底也有點濕,要扣一點分。

相比起Sushi Mori,覺得這裡在壽司在驚喜度方面稍為遜色,另外亦沒有高級壽司店的氣質,感覺廚師料理檯上刺身擺放有點凌亂,也有不少已切好的刺身片在上面放著,難免會有種不夠新鮮的感覺
不過整體水準其實不錯,特別是三文魚子、海膽和蔥吞拿魚腩卷都是我的最愛以$380九貫壽司來說,價格也合理,不妨一試啊。

植原
地址:地址:銅鑼灣銅鑼灣道29-31號新豪閣地下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