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一樣的型格泰菜館:昭拍耶2

由於住在附近,想吃泰國菜會先想到九龍城,不過就裝修而言,地道一點的泰國菜館都大同小異,所以當知道有家走懷舊風,由泰國雜貨店改建而成的泰國菜館時,就決定拉幾個朋友來試試。
 
單看裝潢幾乎猜不到是泰國菜,還以為是哪家型格咖啡店。灰色的牆身、木檯配鐵椅、鎢絲燈,組合起來懷舊之餘又不失摩登。店內播的音樂也很輕快柔和,友人還以為是日文歌。
餐牌方面與舊舖昭拍有點不同,除了保留一些招牌菜外,其餘都是新的,而且多了素食菜式。


蝶豆花茶。蝶豆花茶的藍色好深,深得有點變紫了。之前沒有喝過,味道原來有點像五花茶。
 
泰式青檸紅茶,紅茶底很特別,不像我們在茶餐廳喝到的,有一種香料味,鬆弛說有點像玉桂,所以未必人人喜歡。另一邊的熱青檸蜜記得飲之前要攪拌,因為蜜糖原來都在底部,自己沒為意,還以為味道淡,到最後越喝越甜。
香菇生菜包。每次都吃豬肉生菜包,見到這款素食的香菇生菜包就想試試。除了雜菇,還有木耳,味道本身不錯,不過夾著生菜又覺得有點淡,另外雜菇切小粒一點會比較好,炒出來應該更香。
辣椒豆醬炒通菜。本來想要椰菜苗,可惜賣完,店員就介紹吃炒香花,結果落單後又說賣完,最後在芥蘭和通菜之間選了通菜。通菜挺嫰無渣,只是辣椒豆醬不夠辣,不夠惹味。
南瓜咖喱軟殼蟹。昭拍耶的招牌菜,軟殼蟹與南瓜咖喱分開上,是很聰明的做法,那麼軟殼蟹就不會浸淋。咖喱香甜,配上南瓜蓉真的很好,記得一定要點薄餅,或者配飯也可以,一滴咖喱也不要浪費呢。
蕉葉燒盲鰽。落單的時候店員已經說要等二十至三十分鐘,因為盲鰽是即點即燒,所以時間比較久。盲鰽裡面塞了很多香料,很喜歡香茅與檸檬草的味道,肉質都算嫰。
甜品不在餐牌之上,要問店員才知道,不過今日只得兩款。芒果糯米飯。芒果超甜,糯米飯也不錯,淡上微暖的椰汁,口感不會硬綁綁。椰汁千層糕。也有淋上一點椰汁,煙韌香甜。

昭拍耶在九龍城多年,食物水準自然有保證,不會差到哪裡去,但又未至於是十分好吃,不過倒是欣賞這裡的環境,感覺很舒服,大概因為剛開業還未有太多客人,反而可以讓我們靜靜的邊吃邊談天,就像在咖啡店裡嘆茶一般悠閒,不知道之後客人越來越多時還能否保持這種感覺呢?


昭拍耶2 Chao 2 by Chaophraya  
地址:九龍城南角道22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