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亞洲麵食的熔爐:Foxtail & Broomcorn

中區是個中西飲食文化交流的大熔爐,各國菜式雲集,多得有點令人眼花撩亂。而香港乃彈丸之地,中區更只是其中一區而已,已有迫爆的感覺,所以才有蘇豪區的伸廷發展。另一邊箱的上環,也跟隨蘇豪的氣勢,慢慢出現一些外國人的食肆。今天晚上跟隨食友,到來蘇杭街的Foxtail and Broomcorn,便是在這些情形下發展出來的食肆。
此店雖主打亞洲麵食,但老闆其實是位外國人,因他在北京吃過第一口麵後,便十分欣賞東方的麵食,所以開了這家主打東方各式麵食的小店。店家利用低溫慢煮的方法烹調肉類食材,也不用任何帶有反式脂肪的東西,另店內的主調用上粉藍色,感覺很和諧。
有食友要晚一點才到埗,就先來幾個前菜小吃,蒜蓉、麻油芽菜沙律入口清爽,枝豆雞肉的枝豆十分爽脆,雞肉則煮老了一點。森巴醬牛肉很惹味,這裡用自家製的森巴醬,跟在東南亞雜貨店買的相差無幾,難怪牛肉吃起來也被帶出了鮮味。


店家也有自製的辣椒油,辣椒油辣度溫和但帶獨特的香味,用來伴麵和肉類吃也不錯。

這裡供應八款亞洲麵食,今天晚上大家選了東京、杭州、台北和葛尼四款口味來品嚐。
首先送上的是台北麵食,湯頭的色澤較深,應該不是清燉的一派,喝一口便印證了這一點,而湯頭帶點甜味但不過份。麵是陽春麵,麵身亦不算有咬口的一類,內裡的五香豬肉還可以,但做得濃味一點會更好。
再來的是杭州麵食,跟台北一樣,同樣是用上陽春麵,內裡加入五花肉和炸醬而成。陽春麵給人的感覺跟剛才的台北也大同小異,也是沒有咬口的感覺,湯頭卻帶點酸味和杰身一點,所以麵條也可帶上的湯也多一點,另五花肉也煮得不錯,有肉汁也不太靭。
隨後送上的東京麵食,用的當然是日本拉麵,湯底用的是雞湯和配上醬牛筋肉,這個麵的掛湯能力一般,麵身也是偏淋一點。另外它的雞湯也是偏甜了一點,不過這可能是因為外國人的口味,所以有這樣的效果。牛筋肉卻不錯,肉質不會過淋,有咬口之中也入味。
最後吃的葛尼,用上油麵和米粉,肉類材料是五香豬肉加上蝦湯。這個葛尼用上油麵和米粉,其實就跟叻沙是如出一轍,油麵和米粉的配合還可以,五香豬肉不算特出,反倒是蝦肉跟蝦湯比較出色,蝦肉彈牙有鮮味,蝦湯也帶濃濃的蝦味,應該用了不少蝦殼去做出來。
本來以為是甜品時間,原來大家追加了一個廈門麵食,這個用上了米粉、魚柳、豆卜、巴馬臣芝士薄脆跟魚湯。米粉是正常的咬口,幸好魚湯有鮮味,令米粉吃起來帶鮮甜。魚柳用上盲槽,魚身不算嫩滑卻吃得出魚味,另外巴馬臣芝士薄脆也有吊味的效果。
吃到這個時候,肚皮也真的十分撐,到甜品送上時,也只能三選一,最終自己放棄了合桃蛋糕配焦糖和檸檬蛋糕,只吃了自己最感興趣的椰絲。椰絲卷用上班蘭葉味班戟去包黑糖椰絲,班蘭葉的班戟香味有緻,配上不太甜的黑糖及清香椰絲,雖然看見食友不住的吃合桃蛋糕,心想仍然是沒有選錯。
香港是個中西文化匯聚的地方,飲食方面更能體現,除了有著各國美食外,而更能體現中西合璧的情形,莫過於東方人做西餐,外國人做亞洲美食,今天到來的 Foxtail and Broomcorn,便是後者的俵俵者。

Foxtail and Broomcorn
地址 : 上環蘇杭街84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