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加坡] Tourist Pass + MRT使用分享


由機場到市區大多是坐MRT,排隊買票的人超多,特別是Ticket Office,可能要排一個鐘,所以我們走到售票機,先買車票出市區再算。不過如果你打算買Tourist Pass的話,強烈建議還是先在機場買才出市區,因為並不是所有地鐵站也有買Tourist Pass。
對於我們這種要四處移動的人來說,三日Tourist Pass挺有用,計過地鐵平均要S$2,三日內坐十程左右就回本,而且還可以坐巴士。只可惜這票在某幾個特定地點才買到,機場的Ticket Office是有,但當時人龍超長,現在回想當時沒買實在後悔!另一點要留意的是此咭要付S$10訂金,離開新加坡前要去Ticket Office取回 
在新加坡坐巴士不難,有時想去的餐廳離地鐵站實在太遠,不想走路的話跳上巴士總能去到附近的地方,不過一定要用google map來查路線,否則也不知道要上那架車,因為巴士站名很奇怪,如Blk 59、Blk 27A,都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另一點很有趣的是在巴士往上層的樓梯中間會寫著樓上還有多少個空位,這個設計不錯呢!

整個旅程我們起碼坐了七到八程巴士,大大減少了我們步行的總距離,所以今次買tourist pass實在太划算,特別我們住在Geylang,長長的路上至少有4-5架車可以回酒店。
但如果並沒有需要經常移動,主要是點對點的話,每次買票也可以。這種地鐵票裡包含了S$0.1的訂金,搭3次就會Refund。只需要把咭放在自動售票機上,然後按Add Trip就能增值繼續使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到Singapore Tourist Pass網頁看看: http://www.thesingaporetouristpass.com.sg/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